1.借口多多的人
希望你加班,总有借口说不行;问你公事怎么没办好,永远都是他人造成的问题。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只说明你为人没有责任感。既然如此,在业绩上想必也是无法突破和进步,关于职场你也没有野心想高升。因此,公司为什么还需要把你留下呢?

 

2.不主动的人
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不是不好,但是未免太死板。尤其在紧急状况发生时,同事和老板都分身乏术,但习惯于等待命令的你,只会在大家乱成一锅粥的时,原地不动。若好不容易给了你一个指令,你也仅踏出一步,就继续原地等待,那么试问是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把事情给解决呢?不主动,容易影响效率,也会降低你的存在感。久而久之,老板自然只会对杰出的同事有印象,裁员时就当然选择貌似没什么贡献的你了。

 

3.爱说风凉话的人
不管是同事或公司陷入某种尴尬情况,你非但不给予实际帮忙或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反而说起了风凉话,只反映出你的个人素质问题有待提升。若真要说,那就下班后或与公司以外的人说,可降低”传播“风险。然而,大咧咧而不顾他人感受,在老板面前就脱口而出风凉话,只会让你多出一个令人反感的理由。

 

4.公私不分的人
公私不分的老板,员工不喜欢。同样的,公私不分的员工,老板也势必淘汰!容易将家事放大,容易因为私人情绪而影响工作表现,甚至拖累其他同事,将你留下的话,只会让工作氛围越来越down。

 

5.高调的人
工作表现以及和同事相处方面,样样都很好?但正是因为太无可挑剔,难免恃才傲物,不仅对自己的贡献夸夸其谈,还差点就与老板称兄道弟(或“称姐道妹”)了起来。得势之际,不懂收敛,难以令人判断你的实力能带你走得多远。何况,只是取得一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这样的行为在老板看来,可是十分可笑的哦!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为何总是吸引小鲜肉?”、“这样的老板不值得你为他卖命”、“找回自身的职场价值”、“30岁之前请搞定这四件事”,以及“利用现有薪水,过个高格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