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关于“同事爱”
同事之间相互帮忙,相亲相爱,很正常,也值得被鼓励。然而,在处理公事上,别人帮你是出于情分,不帮你是出于本分。毕竟,每个都有自己分内的工作量需要完成,何必再摊上“额外”事情呢?同样的,当同事找上你帮忙时,请仔细斟酌。因为心软或懦弱,而加重自己的工作负担,那是你咎由自取。

2.关于学历
不要再因为自己是出自某名牌大学,或拥有顶级学位,而总觉得“怀才不遇”了!花那么多心思和精神在自艾自怨,不如全情投入工作。这么一来,不仅工作完成得快,让你得以提早休息,精神也会明朗许多。要知道,学历代表过去,努力代表现在,而只有发奋图强,力求进步,才能保障未来。

3.关于付出
社会是现实的,而现实是残酷的。在职场上,关键不是你做了多少,而是上司和他人知道你做了多少。于是,别再以为埋头苦干、默默付出,有朝一日能换来回报。在这个谁与争锋的时代,要学会自我保护,自我争取。做人不该妄自尊大,但也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关于应得的奖赏和认可,请记得声明,否则做得再多再累,也等不来同等回报。
至于如何声明,若你当面开不了口,可在搞定一件麻烦事、或完成一项工程得到顾客夸赞时,往邮件里抄送上司,向他“汇报”。

4.关于工资
在职场上,入门时的工资高低不重要,重要的是发展过程当中的“加薪”福利。请注意,“加薪”并不代表“升职”。你不需要执着于“位置”,力求公司让你升职,但在拥有了一定的价值之后,大可为自己要求加薪—— 当然,必须是在合理范围之内的要求。不要和金钱过不去,当你的工资“十年如一日”的时候,哪里还有动力和激情继续付出呢?

5.关于“平衡”
“Work-Life Balance”,是不可能的。这一点,你必须认清。工作是生存的基础,没有工作,生活也无法得到保障,因此放在第一位,是可以理解,也是必要的。这时,你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接受事实。只有接受和融入,才能让你的身心不对工作产生抗拒。但是,也别一味的工作,在周末或休假时,尽情放松、补偿家庭与生活,正是你充电的好时机。于是,生活和工作无法平衡,那么,至少让自己的心态保持平衡,避免郁闷与浮躁。

更多职场相关,请看“潜意识也会影响升职几率”。此外,经济不景气,让《女友》教你如何争取表现力!你不能不知大的,包括:Gmail有一些功能可以帮助提高工作效率哦!想要好好放松,请记得旅游要用对信用卡,才能省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