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谁允许你擅自作决定?
明明不是新人了,而你也是在为“份内事”做决定,可老板一句话不禁否决了你的能力和判断力,更抹杀了你自主权。若是只能服从命令,仿佛你至今仍未得到老板的信任与肯定,已足够气馁。何况,一般情况下若联系得到老板,员工哪会有”擅自做主“的机会?想必,是情况紧急,老板自己又太忙让人联系不上。先不提结果,单是担下责任做了决定,还被老板指责不报备,这也太委屈了!
严厉并不等于苛刻,如果不是什么无法挽回的情况,但愿老板们还是能宽容点好。

2.你是怎么办事的?
”当然,是按照老板您的指示办的啊!”你的心里肯定这么想,但绝对不敢说。此外,这句话含有浓烈的鄙视意味,认为员工连一件简单的事都办不好,一副盛气凌人的口吻,太伤自尊。更何况,出问题了,首要任务是解决而不是追究。这样的老板,有种出了事才来找人发泄脾气,过程当中却不闻不问,容易引发员工的不平衡心理哦!

3.这个后果你自己承担!
说出这样的话,这种老板当真不要也罢!明明是他的属下,明明应该最保护你的利益,却准备“大难临头各自飞”,太令人心寒了!老板的权利有多大,员工或许无法确切了解,但许多事,确实看似是老板一句话就能够轻易解决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却被冷漠地“抛弃”,那一瞬间除了生气,应该也是挺失望无助的。

4.我没有时间听你解释
老板一般说出这种话,大部分是在员工办事出差错的时候。因着急、愧疚,包括老板并不知道你在办事的过程中遇到多少难题,于是你的第一个反应,肯定是在想解释,并捍卫自己。但是,老板却不给你任何机会。在他眼里,出错了就是出错了,却根本没考虑过你的处境。如此果断决绝,太不近人情。
这样的“不屑”,也会让你在充满挫败感之际,觉得更加不堪。就这样,还能够不伤感情吗?

老板太伤人?或许,是时候让自己放假了
更多职场相关,还可看“这种工作不能辞”、“你也忽略了这些办公室常识吗?”,以及“你的职场素养够高吗?”。上班经常需要用网或和中国方接洽?快学习这些常用的数字网络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