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保留头像
分手后,相信双人照头像,肯定是会被换下的。但若是他帮你拍的单人照头像,或是一起旅行时你的个人自拍,就能保留了吗?或许你会下意识地认为,自己又不是小气鬼,反正内心坦荡,单人头像没必要换。可是,意气用事就代表还在乎。而就算是真的喜欢那张单人照上的自己,那么显而易见,你喜欢的,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的自己。
这种情况下,你还不承认放不下那一段过去吗?或许你已经不爱他了,但这并不代表你对这段感情已经释怀。

2.高调过日子
为了证明自己分手后过得更好,你天天到处打卡过好日子,更巴不得看到有“羡慕”等等的留言。但是,扪心自问,你这出戏,是演给谁看的呢?“高调”无疑会引来关注,而你这么做,不外乎是在讽刺前任,并想要得到他的注意。尤其,当共同好友够多,他就算有心不理你,你也能确保他会从朋友口中,听到关于你的消息。
这与“爱”或“不爱”无关,更多的是“不甘心”,也就自然还未放下啦!

3.关注动态
总认为没有“撕破脸”,就不需要赶尽杀绝。这虽然没错,但不拉黑,就代表你依然会接收到他的最新动态—— 这个时候,你是淡然处之,还是敏感地一定会关注到呢?他的一举一动,仍然会牵动着你的情绪,就算在现实生活中已经没有交流了,你却还是轻易地被左右。若知道自己心太软、舍不得,那么不用拉黑,点击“隐藏动态”,仅保留表面上的朋友关系,也是可以的。

4.不改密码
仍在使用他知道的密码,或者是与他的共同密码,下一任知道后能毫无芥蒂吗?你或许是懒得改密码,但这是多么隐私的事情,还留着,就给了他(和旁人)一个“与你还亲密”的错觉哦!

5.不断联
为了表现大方,你们逢年过节还联系、留祝福,对他肯定是一种放不下。可是,这之间的感情或许不是爱恋,而是升华成了亲人,或不可缺少的”蓝颜“。你不一定还爱他,却依旧在乎他过得好不好、关心他的生活。这种出自“本能”的行为,除非现任伴侣很懂你,否则肯定会介怀。

更多生活资讯,请看“特别推荐!非一般椰浆饭”、“是时候让自己放假了”、“这种工作不能辞”、“带你寻找好吃的椰浆饭汉堡”,以及““桃花女”的特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