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她安排散心活动
这段时间,她或许只想待在家里哭哭啼啼,但你何不带她出门散散心呢?无论是到她喜欢的餐厅吃下午茶、陪她购物血拼,还是到临近的国家短期出游,都可以“投其所好”地帮她转换心情,暂时忘却烦恼。

称赞她
分手失恋,有些女友会开始自我怀疑。你不需要刻意称赞她,但如果能适时给予她赞美,这样能给她正面的力量和动力,加强她对自己的自信,更快地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当她的聆听者
有时,我们需要的只是有人倾听。所以如果她想要哭诉、抱怨,那就由她去。只需让她知道不管多难捱,你也会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当然“哭哭啼啼”的时间,不建议维持太久,身为好友不应该纵容这样的负面情绪。如果3星期后她依然放不下,请采取坚定的态度提醒她 “是时候,放下了”。

不要说她前男友的坏话
看到这种“渣男”,你也许会很想说“一开始,我本来就不喜欢他”,还是“他就是个吝啬鬼”。但是类似这样的评语,记得请别多说。因为负面的批评对她不会有帮助,只会让她懊恼自己为何“有眼无珠”看上这样的“渣男”。况且,他们也有复合的可能,你可不想以后她翻旧帐吧?
若要发表什么评语,你也应该尽量保持中立的态度,例如“我无法想象他竟然说出这样的话!”、“这是他的损失”。这样的话并不会被看成是人身攻击,同时也能安抚她,并且让她明白前男友并不适合她。

关注她的一举一动
这点很重要,你必须让她知道你会一直支持她,阻止她做任何“傻事”。例如,醉后给前男友发信息,或是疯狂追踪其现任女友的社交媒体等。安抚她失恋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她会没事的。记得和她分享有关你自己的情史,也别否定她的感受。现在有你陪着她,如果日后你有什么伤心事,她也会陪在你的身边。

原文出自 herworldplus

想阅读更多关于情感之间的大小事情吗?烦恼自己为什么你总是吸引不对的人?你是不是爱上了不成熟的他?。还有,记得再怎么吵也别说这些伤人话。看清男人,他不是把你当女朋友,是当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