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S 苹果
“一天一粒苹果,医生远离我!”   苹果为高纤维、低热量食品,常吃苹果不容易有饥饿感,而且热量摄入少。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不但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对牙龈健康及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都很有帮助。

HARD BOILED EGG 水煮蛋
水煮鸡蛋是鸡蛋食用方法里最科学,最有营养的一种吃法。高蛋白质、底卡路里的鸡蛋,不但容易准备,也方便携带或加入其他食物一起吃。如果担心胆固醇过高,可以把蛋黄拿掉,减少胆固醇。

PLAIN YOGURT 原味无糖酸奶
酸奶除了有维护肠道菌群的功效,还有提高人体免疫的功效。流感季节,这个时候最好通过喝酸奶来提高免疫力,因为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

ALMOND NUTS 杏仁颗粒
它也是健康食品之一,杏仁内含丰富的维生素 E、硒等抗氧化物质,保护脑细胞不受到自由基的损害。 内含的一种矿物质──硼(水果及绿色叶菜中也有),也能够影响脑部的电流活动,使人的反应变得更灵敏。

BANANAS 香蕉
香蕉内含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降低血压。另外也有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的功效。香蕉内含Lectin,Lectin是一种蛋白质,在免疫系统上,可以进一步刺激T细胞(淋巴细胞的一种)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免疫力。

BRAN CEREAL 谷类
高纤维食品能够让你工作更有活力,还能提供你最佳的营养。你也可以在加入果仁或是水果,味道会更好。

BLUEBERRIES 蓝莓
蓝莓,肯定是上班族女友的best food friend!不但能够增强免疫力,还有提高脑力及保护视力的好处。不管是增强免疫系统,还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千万不要忘记这个能够提高大脑活力的零食。

SUNFLOWER SEEDS 葵花籽
葵花籽内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E及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使葵花籽具有预防贫血等作用。工作压力大的女友可以常吃葵花籽,它有安定情绪、改善失眠和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其他的SUPERFOOD,你又认识多少呢?

原文取自5月号《SIMPLY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