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总当旁观者
你总以为,别人出事不参和,管好自己就好,以明哲保身准没错,但却没想到,在老板眼里,这样的“置身事外”是一种懦弱与冷漠。此外,发现苗头不对,就赶紧以“这事不是我负责的”撇清,倒给人一种推卸责任的能力很强的印象。当然,这不是让你总是去淌浑水,或者拦下不属于你的责任。
然而,若是想升职,就要拥有可承担别人无法承担的事的能力,更要有对公司、对业绩积极向上的心态。老板感受不到这份“积极”,自然就不会选择让你升职啦!反正,你看起来也不太在意,不是吗?

2.不会写电邮
言行举止给人的印象,很重要!然而,很多时候,其实根本无法和老板碰到面,更无法与客户(或合作对象)实际接触。你们唯一的沟通方式,只有电邮及简讯,或通话。但工作上文件多、细节多,于是更多时候还是以电邮为主。
在这种的情况下,不会写一封好电邮的你,其实就无法给人一个好印象。而很多时候,大家不说,你也认为没问题,实际上是因为人人都忙,只要看得懂你交代的内容,也就罢了。因此,你把事情办妥了,但老板和客户其实对你的印象却都不怎么好—— 这些“私人感官”,不问,还真不会知道。至于如何鉴定你的电邮写得如何,不妨请个第三者先来过目吧!

3.不懂“阶段性”汇报
老板下达命令后,你就开始埋头苦干,直到老板再来询问,才提交成果—— 如果做得好,当然没问题。但如果做得不好呢?如果老板也忙忘了,是最后一分钟才来询问,还没把事情办妥的你,又该让他怎么临时想出Plan B?
做得好,不加分,毕竟是份内事。做不好还不汇报、不求助、不出声,可是会让老板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的哦!懂得“阶段性”汇报,就能让老板知道目前进行到哪儿了,完成了什么、目前有什么问题(或牵在问题)而你打算如何解决等。如此一来,就能让老板看到你清晰的条理,并能提醒老板你有一直在跟进、做事,而不是等到最后才来赶,以至于无法办妥。
要知道,想升职,当“上级”,就要有存在感、有过人之处。若你只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小职员,不出众,不争取,就注定只会被埋没。

4.没有“鉴定能力”
要知道,每一项工作和任务,都是有轻重缓急的。不懂得分辨的你,很容易在有紧急文件时,依然不知觉地做着“今天的份内事”。这样的你,容易处于被动状态,等老板一个口令,才会执行一个动作。这样的办事能力,对成为一个领导而言,是不够的。然而, 若先斩后奏,或擅自做主,你又害怕做错决定?
那么,你大可在接获临时任务时,先考虑该如何处理,再将想法通知老板。这就能证明,在老板主动开口问你之前,你已经有意识地知道轻重,并衡量过情况,是个具有“鉴定能力”和思考能力的员工。能够“先知”,代表你有远见,这可是领导必备的才能之一哦!

5.不会看脸色
不会看脸色,尽管有能力,却很容易得罪人!更可怕的是,你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得罪了人。面对这类不敏感的员工,想必老板也是很头疼的。于是,若你确实有能力,也被老板器重,却得不到提升,不妨从人际方面好好反省一下吧!

更多生活资讯,请看“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鸡蛋糕来到本地!”、“他们都是疯狂爱好者”、“低卡又“上镜”的ACAI BOWL”、“明星们的闺蜜CHECKLIST”,以及“男人的这些行为跟出轨一样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