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的Sheryl是2019年《才华横溢出新秀》总决赛者之一,隔年即以第一部参演的电视剧《回路网》提名《红星大奖》最佳新人。去年她在电视剧《关键证人》中已晋升为女主角,星途备受看好。

在小屏幕上第一次见到她就觉眼熟?

sheryl ang 洪丽婷
Longchamp缎质外套、长裤、 丝棉混纺上衣、 莽蛇纹皮革木底鞋

参赛前的她是模特,曾为本地多个网店拍摄平面广告。身高175cm的她是妥妥模特身型无疑,拍摄经验又丰富, 但拍摄杂志封面却是她的第一次!

提起封面拍摄过程,Sheryl说:“超兴奋也超紧张的!之前虽拍过不少照片,但都偏生活化风格。像今天这种high fashion又凹造型的封面,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

虽是众人眼中备受关注的新人,她却坦言自己在私下拥有老灵魂,个性和自己一直想树立的形象也属较脚踏实地那种。

她解释:“这样才不会让大家觉得我高高在上而产生没必要距离感。我其实是个普通的女生,只是职业与大部分人比较不同罢了。离得近了才能让大家觉得更relatable,也才能inspire更多人。”

那这次《女友》封面岂不是“拉垮”了她努力想建立的形象?

“更像是建立另一种形象才对,哈哈! 其实真的很好玩,造型虽不走寻常风但拍照感觉有被拉满。被《女友》选为Faces To Watch之一就是要有something new, 而我也觉得新人就该要有全新尝试,这也包括全新的形象。”

sheryl ang 洪丽婷
Longchamp棉质连衣裙、 Roseau迷你型 鳄鱼纹皮革肩袋

问她自觉为何会被选中当Faces To Watch特辑的封面人物,她立马偷笑然后望向四处,想从经纪人或《女友》主编那儿得到答案,可只换来一阵寂静和闪避的眼神……

反应很快的她突然反问:“你觉得呢?”

我说从《才华横溢出新秀》时就被她不凡的气质吸引,五官具时尚感的同时又在近距接触后不缺温柔的一面。此外其刚强和做自己的态度,更是在与她40多分钟的畅聊后益发明显。

加上出演第一部电视剧就得到“最佳新人奖”的提名,演技潜质自然不可小觑。

2020年她也鼓足勇气面试女一角色, 果真成功迎来事业中第一个女主角色, 在《关键证人》里饰演内心戏颇为复杂的“王雨萱”一角。

当时得知自己得到该角色后压力狂涨,尤其是需要与许多资深前辈们合作,一定会担心演不好啊。然而开拍后的心情很快就有了转变,反而觉得越拍越轻松。”

电视剧播出后,她的表现收获了不错的评语,普遍被认为演技虽尚嫩,但胜在颇有观众缘。她曾在某采访中提到,即便是女一也会被观众遗忘,甚至开玩笑说大家会有“脸盲”的倾向。然而这对现在的她来说,也未必是件坏事。

“我其实并没有很在意,有时就连导演也会认错人,我被叫‘洪什么什么婷’ 更是家常便饭。

不会沮丧?

“ 不会啊!这表示我的脸可以很多变,可塑性更高,可以诠释更多类型的角色。话说……这也许就是我的潜质? 所以才能登上这期的封面?

正面的态度令人欣赏。

入行以来,她一直把重心放在演戏和如何成为更称职的演员上,认为那才是身为全职演员的本分。然而在她看开, 现在的社会似乎与她的观点稍有出入: 与其关注其作品,人们往往更会被社交媒体里的内容吸引。

“说实话,我并没很用心经营我的社交媒体平台,平日想po什么就po, followers也不算多。所以当我得知《女友》 找我当封面人物时,我是惊讶的……入行至今其实没有很多曝光机会,更别提时尚杂志的封面了。”

我问:新人不就该在一定程度上随波逐流,为自己争取更多机会吗?

Sheryl想了想,说:“我比较喜欢用真心换真心,不论是出演戏剧或与大众的互动、分享。如果不是来自于我的真心,那我宁愿不做,也很难做下去。”

sheryl ang 洪丽婷
Loewe尼龙质连衣裙、裤袜,Longchamp皮革木底鞋

也许,这份坚持对她来说也是另一份身为演员的挑战。

“确实是。我认为身为演员的最大挑战除了社交媒体的经营,在每部戏里又需要诠释不同的性格,与全新团队合作,都会是漫长的磨合过程。我个性较敏感,看东西也较透彻,因此对外界的变迁也许会比一般人有更深的体会和感知,每次变动都需要从心调整。如果环境不match情绪,我也会被影响。”

即使现在身为演员,她依旧坚持着初心:“入行以来性格上没太多改变, 也不想改变。我觉得凡事顺其自然比较好,因为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而且我很相信law of attraction——从来都是角色选你, 而不是你选角色。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适合自己的总会到来。”

一直将“随心走”挂嘴边的她,却坚称这不代表随心所欲、不管、不顾。

她自小就多才多艺,除了演戏、唱歌还精通弹吉他、跆拳道、潜水、游泳等。 此外,除了基本中英语,她也善于用韩语交流。这些都是她逐渐进步、更新自己的证据”。或许相信“follow your heart”的她也因这点而比一般人更有韧劲,但凡做了决定就会全力以赴。

“对于我在意的事情如演戏,我保有好学、积极的心态不停向身边的人寻求反馈,也会反思并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 然而我并不会为此太为难自己,有问题就是要解决后再进步不是吗?如果一直责怪自己的话,我觉得反而会适得其反让自己过于紧绷。”

她说现在的她距离自己的理想状态 还远,也坦言可能永远达不到,但“不被任何事情所摧”必定是她一直会追随的目标。

据知她在演出《关键证人》前曾学习武打动作,更不小心把脸给刮伤了。

问她还愿意为角色做出怎样的牺牲? 她豪不犹豫说:“各种外形上的改变都能接受。你让我剃光头、增磅、减重、改变肤色等我都愿意尝试,说不定还能发掘我的内在潜能。”

问她最想尝试怎样的角色,她竟说是“最最接地气的角色设定,但故事又足以牵动人心,看了会让人痛哭流涕那种。”

“因为自拍戏以来接到的角色大多是千金小姐或校花之类的,就想出演一些比较贴近生活的角色。”

sheryl ang 洪丽婷
Loewe棉质外套

演艺前途备受看好,相信压力也会与日俱增?

“压力永远是自己给自己的……当我倍感压力时会睡觉,放空,与心爱的水晶‘共处’,很快就能重新上路,把最好的自己呈献给大家!”

有Sheryl参演的新戏《你也可以是天使4》目前正在热播,你有在看吗?受访当日, 她分享自己正在拍摄的愚人节短剧《愚人计划》也即将播出,而剩余的2022年也被自己安排得相当充实。

“我相信我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节奏随心走,这样才能走得更好、更久。”

摄影 Kendrick Choo 造型 Terence Lee
发型 Ken Hong, Evolve Salon, using Goldwell 彩妆 Clarence Lee using shu uemura 摄影助理 Ernest Kun 造型助理 Nik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