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
提到蔡少芬,熟悉她如何走到今日的人都会说,她拿着一副烂牌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蔡少芬自小父母离异,单亲家中环境贫苦,母亲和阿姨却滥赌,唯一的哥哥也总打架生事,不务正业。她是在母亲的逼迫下参加了港姐选美,并意外获得季军,看似为清贫的人生带来了可扭转局势的希望,可却从此被母亲送上了各大饭局,年仅17岁不得不四处陪酒应酬。这个时候,她遇到了富商刘銮雄,并被对方包养了6年。
包养期间,刘銮雄为蔡少芬母亲还清了许多债务,还给她送了豪宅、名车、珠宝等,斥资毫不手软。尽管拥有“保护伞”,蔡少芬并没有懈怠演艺事业,反而努力上进,积极表现,这才让自己在脱离刘銮雄后,能够自强自立。
包养蔡少芬期间,刘銮雄身边的女人也依旧没少过,而其原配宝咏琴曾表示,在那么多“野花野草”当中,她最喜欢的是听话乖巧的蔡少芬。被包养还能让原配喜欢,无疑让蔡少芬的人品获得了保证。
可惜的是,母亲滥赌不悔改,就注定了赌债是个“无底洞”,刘銮雄再富有,蔡少芬也不会让他持续填坑。颇有原则的蔡少芬,只好忍痛与母亲断绝关系,并结束了自己6年的包养生涯。靠着攒下来的演艺实力与人气,孑然一身的蔡少芬成了TVB的四大花旦,并在2003年认识张晋,2008年与他结婚。
2011年,蔡少芬因出演《甄嬛传》中的皇后,人气再度飙升,怀孕还认真拍戏的事件,更让人敬佩是个尽责的好演员。目前,她和老公张晋及婆婆参与了真人秀《我最爱的女人们》,在节目大方向老公表白,感谢他包容自己的过去,并给予了她渴望已久的完整家庭。
节目中,也能看出张晋对蔡少芬的怜惜和宠爱,事业家庭双收,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让网友无不羡慕起蔡少芬。
对过去坦然,对现有珍惜,活得潇洒的蔡少芬在成为基督徒后,也原谅了母亲的所有,让人生中最难过的坎顺利翻篇。
出淤泥而不染,是形容她最佳的话语,人生中的胜利,若没有一颗清明安分的本心,恐怕早已迷失。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喜歡嗎💕

A post shared by 蔡少芬Ada choi (@adachoi9800) on

张韶涵
你能想象如今的乐坛天后之一张韶涵,原本是五音不全的吗?
为了养家,15岁的张韶涵不得不练出一副好嗓,靠着进入演艺圈打拼赚钱。她花了三年,经历20多场歌唱比赛,后来终于获得机会参演《海豚湾恋人》,并以一首《遗失的美好》迅速成名。早在参加比赛的阶段,张韶涵就经常拿着各种奖金奖品贴补家用,而成为签约歌手有两年时间边读书边接受着培训,因此有长达两三年都没收入,还到服装店上班赚取生活费。
成名后,张韶涵的事业节节上升,无论是在偶像剧圈或乐坛,都有了一定的地位。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她不仅先天性心脏病复发,母亲还卷走了她所有的积蓄,并让她每月支付约100万元人民币的养老费。一时间,健康亮起红灯,离异的父母亲还携手控诉她弃养双亲,舅舅也来指责她找人痛打父母。一身傲骨的张韶涵哪肯低头,而父母眼见讨不到好处,竟污蔑她带着弟弟妹妹吸毒,让张韶涵的事业及声誉一夜崩塌。
据知,张韶涵是靠着借来的钱,把心脏手术做完的。
养病期间,几乎没有关于张韶涵的新闻。就在众人都认为她恐怕也是娱乐圈的“昙花”之一时,张韶涵强势归来。
2018年,她参加了《我是歌手第二季》,再次以实力震撼乐坛,成功翻盘。当时,36岁的张韶涵依旧顶着20出头模样的“娃娃脸”,保养与彩妆秘诀也成了许多观众好奇不已的事情,让她开发出了一条“美容博主道路”。据知,她目前还在加拿大温哥华开了一家eyespy的眼镜店,更成立了自己的高跟鞋品牌Temptation,实现了经济独立后,在太平洋买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岛,是个名副其实的“岛主”哦!
或许是人红是非多,名誉与人品被亲生父母诋毁彻底的张韶涵,被人挖出了与昔日好友范玮琪的绯闻。因有不孝的“前科”,黑粉对张韶涵的攻击丝毫不留情,但张韶涵一点都没有畏惧,一来站定立场,二来无视舆论,专心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如同她毅然决然地断绝母女关系,张韶涵对“昔日友情”也从不屑一顾,过去的便是过去,她不想拘泥。
拥有这样的“吸血鬼”父母,张韶涵不屈服、不妥协,坚强地摆脱了泥沼。人生中还有许多挫折,也从未让她放弃努力,这才有了今日的“张岛主”及乐坛天后。敢于舍弃,敢于追求,更比谁都愿意为了自己的生活而拼命,是张韶涵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哦!

张柏芝
日前刚过39岁生日的张柏芝,看起来光鲜亮丽,依旧惊艳众人。可提到张柏芝,观众往往只关注她的“神仙颜值”,是否都忘了她曾经历许多波折?
张柏芝的母亲是个中英混血儿,在跟张柏芝父亲结婚之前还有一段婚姻,并已育有一名女儿。而张柏芝母亲二婚后,又先后生下了张柏芝和她两个弟弟。父亲好赌,母亲没工作,家里却有4个孩子要养,因此张柏芝曾说自己印象中父母不断在争吵,而她为了生活,很早就开始出来打工了。
多年来,张柏芝一直都是一个人负担着全家的开销,压力不小可她没有怨言。尽管上节目提及要给父亲买一间房子、给离婚的妈妈再买一间房子、给自己留一间房子,家中所有人还各有一辆她支付的车,但张柏芝说的时候,仿佛就只是在描述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没有炫耀自己多伟大,更没有厌恶家人的无能。
由于父母的婚姻只维持了10年,张柏芝打从心底对婚姻是不抱希望的。
她在节目上不断强调,认为每一个男人都会有外遇,因此对她而言最重要的是小孩。
或许是从小没得到过母爱,张柏芝一心只想扮演好母亲的角色,通过对孩子的关爱,弥补自己曾经的缺失。即使与谢霆锋离婚了,她依然很乐观地带着两个孩子,甚至能够在单亲的情况下,又义无反顾地生下第三个儿子。
她的生活,靠自己圆满,不向往婚姻,不依靠男人,依然可以很幸福。
伤痕累累也不忘初心,是她身上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就算被众人指责是个“戏精”、爱说谎等等,但至少张柏芝勇于真实地做自己,且在追求心中所想的同时没有伤害其他人的利益,旁人又有什么资格批判她呢?
请看:张柏芝的“单亲妈妈力”

https://www.instagram.com/p/Byct0VGjshf/

更多明星相关,请看“盘点近期火热的综艺小鲜肉”、“盘点2019娱乐圈的新手爸爸 #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