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的韩国女星河智苑于1997年出道,2010年凭着与玄彬主演的《秘密花园》人气火爆海内外,代表作还有《奇皇后》和《医疗船》等。近年来,欧妮的作品数量逐步减产,转移事业重心,过起了斜杠人生,投入更多时间经营个人生活。早前,她难得亮相韩综《我家的熊孩子》分享近况,透露爱情空窗期了6年,再次勾起大众的关注。尽管长期单身,但透过她在IG的分享,不难发现欧妮正享受着生活的每一刻,过得平淡却充实满足!

自立门户当女Boss

明星是“青春饭”,随着年纪增长,大龄女演员无可避会面对角色选择的局限,她早已铺好路,在2013年便自创经纪公司Haewadal娱乐,管理自己,在工作上享有更大的自主权,也专注培养新人。公司旗下艺人有男演员温朱莞和击剑选手金准镐等人,今年1月最新签下的艺人是男子偶像团体SF9前成员朱豪。

Ha Ji Won 河智苑
@hajiwon1023

跨界当艺术家

事业高峰时期,她凭着夯剧《秘密花园》和《奇皇后》等作品稳坐韩国收视女王的宝座。近几年,她迷上画画,转战艺术圈,不仅举办个人画展,甚至还和海外艺术家成立了艺术品牌Art Space Polarpo,认认真真地经营艺术事业。她曾在访问中透露,自小就喜欢画画,连上课时也会偷偷画画,长大后对表演产生兴趣,通过演戏释放自己。演艺成就有目共睹,但也带给她很大的压力,8年前她再次执起画笔,作为疗愈纾压的方式。

Ha Ji Won 河智苑
@hajiwon1023

享受艺术小天地

河智苑不时会在IG分享个人画室的照片和视频,有时在视频开心得像个孩子般蹦跳,享受艺术带来的喜悦。远离聚光灯,少了当明星的压力,并找到自己热爱的事,如今的她散发更迷人的松弛感。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河智苑的爸爸因心脏疾病骤逝,两年后与她感情要好、同是演员的弟弟田汰遂也突然离世,死因并未公开,有指是因忧郁症自杀。短短两年失去两位至亲,对她带来沉重打击,当时隐身3个月后才回到公众视线,外界也猜测这是让她决定淡出圈子的原因之一。

Ha Ji Won 河智苑
@hajiwon1023

曾经出书当作家

河智苑被称为韩国的“变色龙”演员之一,多年来不同类型的角色,从拳击手、艺妓、台球手都被她完美驾驭,阳光硬朗女孩的形象深入人心,但私下的她是个文艺女,爱画画,还出过书《此时此刻:河智苑的时光之书》,分享作为演员的心路历程。她在书中透露,虽然因为作品被大众喜爱而感到非常幸福,也因为无法随心所欲生活,总是活在紧张的情绪中,内心缺乏安全感,“真的一秒都不能松懈。爬上去费了好大一番工夫,跌下来却只要一瞬间。”书中也早已透露了她对五光十色的演艺圈并不眷恋。

Ha Ji Won 河智苑
@hajiwon1023

拥抱灿烂阳光

出道26年的河智苑,虽然近年不常公开露面,但从颜值到身材依然保持冻龄状态,散发着让人沐浴春风的清新气质。她曾表示作为女演员最费心的一件事,就是必须努力不让自己感觉压力,否则就会老得很快,相较于keep住美貌和身材,她更在意的是身心健康。生活中她热爱运动,从游泳、打高尔夫球到登山,尽情享受阳光,保持精神气的好状态。

Ha Ji Won 河智苑
@hajiwon1023

回归田园当“村姑”

亲近大自然是平衡身心灵的方法之一。她在IG分享回乡探亲游玩的生活照,和姑姑等亲戚坐在院子剥洋葱、挖大蒜、挖红薯,体验农村乐。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一身接地气的“农姑”造型,头戴碎花头巾,脚踩橡胶凉鞋(还露出脚趾头),彻底放飞自我,完全没有女明星包袱!

Ha Ji Won 河智苑
@hajiwon1023

美肌秘诀——柠檬

踏入熟女阶段,她不担心青春流逝,曾表示:“即使皱纹变深,也要做个令人看后心情变好的人。”她平日注重健康饮食,多吃不加工的原型食物,曾透露美肌秘诀是每日吃柠檬,可以打成汁加入蜂蜜喝柠檬水,或将柠檬作为食材拌入三餐,重点是要连皮一起食用,补充维他命C,还能抑制黑色素形成。

Ha Ji Won 河智苑
@hajiwon1023

等待“同频”的灵魂伴侣

河智苑出道以来绯闻不多,曾公开自己有过两段恋情。早前她做客韩综《我家的熊孩子》时,被问到最后一次恋爱是什么时候,她透露是在6年前,自觉单身原因是“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演戏中”。多年来爱情交空白卷,她说自己并非抱不婚主义,但也不执著于爱情与婚姻。关于未来的理想型,她认为真心相通就能相爱,比起物质或瞬间的浪漫甜蜜,更在乎“当能百分百感受到那个人的真心,我才会心动。”

Ha Ji Won 河智苑
@hajiwon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