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魏璎珞(吴谨言饰)
让“黑莲花”人设大受欢迎的始祖角色“魏璎珞”, 女友们可还记得呢?
一开始就说明自己“脾气不好”,一反女主角柔弱形象的魏璎珞,凭借暴脾气及机智备受追捧,一次次当面揭穿反派陷阱,让人大呼过瘾。这样的“黑莲花”毫不隐藏心机,进宫的目的就是要报仇,遇到危险全靠自己,手段甚至比反派更高明,确实抢先展开了清奇的戏路。
终于,女主角不再是傻白甜,不再需要依靠男人来拯救,即便有野心有目的也能坦坦荡荡,丝毫不忸怩做作。因魏璎珞敢作敢当,敢爱敢恨,也衍生出了“社会我魏姐”的口号,激励着年轻网友坚持自我,遇到委屈的事不忍气吞声。
看不惯女子在宫中就要哭哭啼啼、哀哀戚戚的古装剧,这一部就绝对不能错过。


《梨泰院Class》赵以瑞(金多美饰)
拥有“反社会人格”的赵以瑞,同样对自己的“病”坦诚得很,更爱以此提醒得罪她的人—— 她可是有心理问题的,被得罪后可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来。
此外,她是个拥有高智商的黑莲花,SNS上还有75万粉丝,会利用舆论击退霸凌者,还在遭遇报复时,拥有以一敌十的战斗力。
又美又飒的赵以瑞,还特别讲义气,略施小计就帮男主角付了仇,更为了所爱之人放弃名牌大学的入学机会,并在发现女二存在时,立即就给了对方下马威。她不搞误会、吃醋、委屈等情节,上前便宣示主权,还在女二打算亲吻男主角时,指用用手捂住对方的嘴。(直球式进攻太厉害!)
爱就要爱得分明,并勇敢追求,坚持守候,简单直接。黑莲花的世界,看顺眼就包容,看不顺眼就反击,仅此而已,却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高文英(徐睿知饰)
金秀贤的新剧,让人越追越“上头”,黑莲花女主高文英的魅力,功不可没。
就连打扮都黑魔女为标准,高文英从神情、举止,到思维,都将“黑莲花”的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虽是儿童文学作家,但高文英一出场就把小朋友给吓哭了,碰到说话不中听的出版社,还故意用刀子发出噪音,表示自己的不满。我行我素,张扬诡异,且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男主角的欲望,让人觉得她危险、好笑,又魅力十足。
但黑莲花的共同点,就是外表邪恶,内心纯洁。她冷漠霸道,却在看到男主角的哥哥被欺负时出手相助,面对勒索也敢正面回击,骨子里是一腔正直。
这样的人设,搭配演员徐睿知的性感低音,令观众更加具有代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