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正义

最近刚播完的韩剧《那年,我们的夏天》深受欢迎,剧中饰演女配角“NJ”的卢正义也因此获得关注。一头吸睛金发、精致的五官以及纤细的身材,十分贴近剧中顶尖女明星的角色,让外界误以为现实生活中的她是偶像出身。
2001年出生,9岁时透过电视剧《神的测验》崭露头角。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童年角色,便是和南多凛一起参与的《匹诺曹》。她在剧中饰演朴信惠的幼年时期,双眼炯炯有神的外形和朴信惠极其相似,再加上自然的演技,深获观众好评。之后,她陆续在《魔女的法庭》、《狱中花》扮演主角的幼年角色。
从《回到18岁》到《那年,我们的夏天》,卢正义展现出童星演员转型所需的挑剧本能力。她曾透露选择《那年》是为了要透过作品展现自己成年之后的模样,“NJ符合我这个年龄阶段,虽然年纪轻轻,却因为早早踏入社会而经历了一些伤痛和早熟,同时却仍保有可爱的魅力。”或许,是卢正义本人所亲身经历的,让NJ这个角色更加深刻饱满。

李世荣

众多童星之中,出道原因最奇特的,恐怕非李世荣莫属。1992年出生的她,因国家当时发生了重大的少年失踪案引起社会恐慌,李世荣的母亲便希望孩子能成为一名演员,认为只要出现在电视上被人们所熟知,就能预防孩子被拐走。
因此,李世荣五岁起便在多部电视剧中出现,并在11岁时因出演火热历史剧《大长今》里的“小今英”获得关注。后来,她开始登上大荧幕,凭借2004年的喜剧电影《九岁人生》获得第12届春史大赏电影节童星赏。
2005年,她因出演爱情家庭剧《姐妹海》的童年女主角,获得KBS演技大赏女子青少年演技赏;2019年,她凭借电视剧《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获得百想艺术大赏TV部门女子新人演技奖、KBS演技大赏女新人奖以及KBS演技大赏最佳情侣奖(搭档金显祐),也自此成功褪去童星头衔,凭借演技被人记住。她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还有奇幻剧《花游记》中的“富子”。从小的标志性虎牙,让她所饰演的僵尸看起来更加可爱、诡异又邪魅。此外,她也在2019年与池晟合作主演了电视剧《医生耀汉》,在2020年与同样是童星的俞承豪主演悬疑奇幻剧《超能警探》。
2021年,李世荣与韩团2PM成员李俊昊主演的古装剧《衣袖红镶边》播出后好评不断,收视率屡创新高,力压同时段几个女神宋慧乔、全智贤、李英爱的新剧。宫女成德任(李世荣饰)与李祘(李俊昊饰)跨越身份枷锁的禁忌爱情故事因为两位主角的可爱互动让大家看了直呼“甜翻了”,成为最新最受瞩目的人气CP!

金贤秀

同样年纪轻轻就遇上人生代表作的还有金贤秀。2000年出生的她在2011年的电影《熔炉》中饰演受到性侵的聋哑学生金妍斗。年仅10岁的她在《熔炉》(Silenced)里一句台词也没有,靠着手语和与年龄不符的精湛演技成功诠释角色。该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除了票房成绩亮眼,更对韩国社会影响深远。电影上映一个月后,韩国国会通过了“性侵害防止修正案”,将其称之为“熔炉法”。
2013年,金贤秀在爆红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饰演女主角全智贤的童年时期。清秀的样貌和亮眼的表现让她成为炙手可热的童星,之后还与男主角金秀贤一起拍摄了广告。步入青春期的金贤秀更是片约不断,接连在戏剧和电影上有新作品,可惜反应平平,未引起太大的关注,一直到去年的《上流战争》(Penthouse)。金贤秀在剧中饰演柳真的女儿,有个遗传自妈妈的好歌喉,突破重围进入艺术高中后却遭霸凌。该剧由“狗血教母”金顺玉编剧打造,话题热度不断,对金贤秀的讨论也水涨船高,她还因此获颁2020年SBS青少年演技奖,成为新一代的潜力股之一。
除了全力拓展新戏路,正视自己的问题也相当重要。因《来自星星的你》获得关注后,金贤秀曾一度因为发音不太准确而被网友质疑演技。她之后随即矫正了牙齿,改掉发音问题,用实力说话。

金裕贞

1999年出生的金裕贞,可是韩国观众心中的“国民闺女”之一。她在2003年凭借广告拍摄出道,隔年就参演了电影《非武装地带DMZ》,并在2006年凭借电影《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周》入围第43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尽管未能获奖,但这丝毫不影响金裕贞的受欢迎程度及资源。她参演过古装电视剧《一枝梅》和《同伊》,并在2012年主演火热一时的《拥抱太阳的月亮》。2014年,金裕贞终于凭借主演的古装剧《秘密之门》获得SBS演技大赏新人奖,并在2016年担任收视冠军《云画的月光》女主角。近期,她主演的作品则有现代剧《先热情滴清扫吧》及《便利店新星》。
这么看来,她的演艺道路还算顺遂,但金裕贞却说,若能重来,她不想当童星。想知道为什么,请回顾她早前的《女友》封面故事

金所炫

1996年出生的金所炫,12岁凭借古装悬疑剧《传说的故乡》出道,也参演过古装剧《拥抱太阳的月亮》和爱情剧《想你》,并以后者获得MBC演技大赏童星组最佳女演员。与其他童星不同的是,金所炫演而优则主持,自2013年成为音乐类节目《音乐中心》的固定主持人,还凭借该节目获得MBC演艺大赏综艺类最佳新人奖。
之后,她凭借主演《不一样的哭泣》在KBS演技大赏中获得女子部独幕剧奖,并再度以《音乐中心》里的表现获得MBC演艺大赏音乐谈话部门人气奖。2015年,她因主演青春校园剧《Who Are You-学校2015》获得KBS演技大赏的女子新人赏、网络人气赏和最佳情侣赏等三个奖项。
从小便在演技上收获肯定的金所炫,还主演了《打架吧鬼神》、《假面的主人》、《喜欢的话请响铃》、《绿豆传》等火热剧。近期所主演的热门剧还包括《喜欢的话请响铃2》及《月升之江》。

金香奇

2000年出生的金香奇,三岁就因出演三星广告出道,可谓是名副其实被观众“看着长大”的国民闺女之一。2006年,她凭借主演电影《人狗奇缘》步入影视界,随后出演过电视剧《坏爱情》、家庭电影《婚纱》、电影《狼族少年》、电视剧《女王的教室》等口碑影视剧。
2014年,她在第50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影类,凭借电影《优雅的谎言》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2015年, 在KBS演技大赏,凭借纪念韩国光复70周年所策划的电视剧《雪路》获得青年女子演技奖;2017年的《与神同行》票房告捷;2018年续作《与神同行:最终审判》同样大受欢迎,她更凭此剧获得第39届青龙电影奖的最佳女配角(该奖项最年轻得主);2019年,她主演的电影《证人》夺得韩国票房榜冠军,金香奇再次表现出色。2021年,金香奇也参演电影作品《孩子》。电影中,她饰演照顾6个月多婴孩的保姆,再度温暖人心。
2022年的新剧《朝鲜精神科医生刘世风》(改编自同名小说)并拍档金旻载,此剧以朝鲜为背景,讲述了如何在乱世里,可以让患者以及患者身边之人感到安心的精神科心医的故事。

朴信惠

新嫁娘朴信惠,在13岁就凭借个人首部电视剧《天国的阶梯》获得SBS演技大赏童星奖,因为成名过早总让人觉得是“上一代”的演员。然而,她在1990年出生,严格说起来也是个“90后”。自2003年成名后,朴信惠也很争气地在2007担任综艺节目《幻想的同桌》的主持人,凭借该节目获得MBC演艺大赏MC新人奖,并于2009年因主演《原来是美男啊》爆红,还凭借该剧获得SBS演技大赏新人奖。2011年,她获得了“2011乐视影视盛典”电视剧部分亚太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演员奖,并在2012年凭借独幕剧《别担心,是女鬼》获得KBS演技大赏单幕剧部门优秀演技奖。
后来,她还在2014年凭借火热剧《继承者们》与《匹诺曹》,获得SBS演技大赏中篇电视剧优秀表演奖、十大明星奖,并在隔年得到韩国大众文化艺术奖国务总理表彰奖。2016年,朴信惠还以医疗剧《Doctors》获得SBS演技大赏剧情、奇幻类最优秀演技女子奖和十大明星奖。
结婚前的作品——《西西弗斯的神話》,她更是化身“打女”,让人再次看到她的不同面。

俞承豪

1993年出生的俞承豪,六岁就在妈妈的建议下拍摄LG N016手机广告出道,并在九岁时凭借韩国电影《爱·回家》里质朴纯真的演技获得“美国年轻艺术奖之国际影片最佳年轻演员奖”,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后来,他还在2005年凭借《父母见上书》和《不灭的李瞬臣》获得KBS演技大赏青少年演技奖,2007年凭电影《人狗奇缘》获得韩国电影大赏最佳童星奖,同年又凭《王和我》获得SBS演技大赏青少年演技奖,2009年则以《善德女王》的角色获得当年度MBC演技大赏最佳男新人奖。
2012年,19岁的俞承豪终于有机会饰演成年人,以《想你》的姜亨俊一角成功转型。然而,就在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他选择在20岁提早入伍,原因是为了维持家境太早进入演艺圈,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坚持走这条路,还是尝试其他职业,于是选择当兵沉淀自己。
一年多后,退伍的俞承豪卷土重来,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重新出发。不负众望的他立即凭借主演的《Remember》,获得了SBS演技大赏优秀演技奖,并在隔年以主演的《君主-假面的主人》获得MBC演技大赏最优秀演技奖。
金子总是会发光,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2020年,俞承豪主演的《超能警探》也让他展现了不一样的人格魅力。2021年12月,以朝鲜为背景的浪漫史剧《花开时想月》开播,这部以酒和人类爱欲为主题的故事,加上这位国民弟弟的古装造型,引起不少关注!

吕珍九

1997年出生的吕珍九,2005年以电影《悲伤电影》出道,8岁就开始了演艺生涯。他之后在《一枝梅》、《拥抱太阳的月亮》等知名剧中饰演男主童年时期,靠着精湛的演技让人印象深刻。此外,吕珍九也获得了2008年SBS演技大赏童星奖、2012年MBC演技大赏最佳童星奖、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韩国影评人协会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等,未满18岁的时候已备受肯定。
因“丑帅”而颇具记忆点的吕珍九,也笑称庆幸自己长得成熟,才能接到更多原本不符合年龄的角色。不知不觉中,这位童星也担任起了男主角,在《成为王的男人》和《德鲁纳酒店》中表现优异,两者甚至在第一集就破了收视纪录,让人想不注意吕珍九都难。
2019年,吕珍九在《德鲁纳酒店》中饰演软弱男主“具灿星”,可爱“小奶狗”的魅力让霸道的张满月社长(IU饰)都抵挡不住,也为他虏获了不少国际粉丝的心。近来,他还在火热剧《Start-Up》中为AI人工智能音响“英实”配音,并在最后以新创公司代表“高知硕”的身份亮相,让观众惊喜不已。
去年,由他和申河均主演的悬疑剧《怪物》播出,两人其实是时隔14年再度合作(当年合作时吕珍九才九岁,出演前辈申河均的童年时期),让彼此都笑称“圆梦了”。错过该剧的你,现在回顾也不算晚哦!
回顾:盘点演艺圈超像脸明星(吕珍九跟这位像不像?)

部分原文出自《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