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FTH COLLECTION
2014年,古着收藏家Nejla Matam-Finn与Michael携手创办一个提供时尚古着买卖的网络平台——The Fifth Collection。每一件在网上销售的古着都经过他们两夫妇或团队亲手筛选及认证,不怕买到“假货”。至今,该古着网络店有超过500个品牌——从国际品牌Chanel、Christian Lacroix到潮牌Off-White、Y-3,甚至本地品牌Ong Shumugam都有!

www.thefifthcollection.com, Instagram @thefifthcollection

 

OLD, SO WHAT?
在Etsy经营的本地古着店Old, So What?,行事低调的老板以Madam Old匿称,因之前从事电影监制一职,收集了许多精彩的vintage服装与道具,促使她决定在Etsy开账号出售历年收藏。
在她的古着店,你能找到跨越不同年代的“宝物”——1960年代的Dior手套、1970年代的Manolo Blahniks高跟鞋(韩星全智贤的爱牌,她在《蓝色海洋的传说》有穿!)及1980年代的Chanel耳环。

www.oldsowhat.com, www.etsy.com/sg-en/shop/oldsowhat, Instagram @oldsowhat

 

VESTIAIRE COLLECTIVE
2009年,Vestiaire Collective于法国巴黎成立,至今它已是全球最大买卖古着的网络平台之一。你能透过该网站买过季的服装、手袋、鞋履等,品牌选项也很广,从新晋品牌Alaïa到一线品牌Gucci及Valentino都能找到。今季,Dior马鞍包重出江湖不到一个月已断货,若等不及新货到可以考虑vintage款。

www.vestiairecollective.com, Instagram @vestiaireco

 

FARFETCH
Farfetch应该听过吧?但你知道这个网络购物平台龙头之一原来也有一个销售古着的副页,在网站上方的menu点击“vintage”,即可找到高达8,500件古着。无论Chanel、Hermès或Yves Saint Laurent等大品牌的古着,你都能买到。

www.farfetch.com, Instagram @farfetch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来自美国的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于1993年在纽约开设了第一间古着店,至今已有5间店遍布全美。品牌的买家游遍全球寻找最稀有、抢手及优质的古着,无论一线品牌或休闲的牛仔品牌,皆在该网站能找到。

www.whatgoesaroundnyc.com, Instagram @whatgoesaroundnyc

学Crazy Rich Asians吴恬敏的时尚穿搭郑嘉颖的婚礼造型(真看不出他快要50)胸罩“外挂”——这样的设计你敢不敢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