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融入日常

在你还没回到健身房或是运动教室前,先把运动融入在日常生活内,譬如说可以早一个巴士站下车,让自己多一些机会走路。你也可以趁着刷牙时,顺便做深蹲动作,锻炼下半身肌肉。

2.新的改变

或许上一次的倦怠期是因为你对某一种运动厌烦了,但是千万别因为一棵树放弃整座森林,尝试新的运动方式或许能带给你新鲜感,重燃你对运动的热情。不喜欢跑步没关系,可以约朋友一起去打羽球、骑自行车、游泳、上瑜伽课。在同一个地方运动久了,渐渐开始产生无聊感,便少了积极运动的心态。试着寻找另外一间健身房,或是新的公园、新的跑道,焕然一新的感觉能够唤起想要去运动的心!

3.不要比较

常常会在社群网站上看到这个朋友今天去健身房,下一则动态又看到那个明星穿着运动服,大秀马甲线(例如这些)。看到这些“成功例子”总会让自己落入比较心态,自信心瞬间变零,内心感到自卑就越不想开始运动。其实,暂时脱离正轨很正常,做好准备再回来就好了。

4.起步别订太高

刚开始恢复规律运动,千万别把门槛设太高,第一次跑步就从10km起跳,身体未必能负荷。不妨先从3km开始跑,待身体适应之后再逐渐增加强度,慢慢让运动变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行为模式,毕竟坚持做下去绝对比三分钟热度更有效。

5.合适的运动作息

开始运动前先决定日期、时间、地点和运动种类,这样就无需犹豫到底要不要做运动,直接按照计划进行。另外,一些人无法早起做运动,下班后才去运动反而比较可行。只要找到最能维持的运动作息就是最适合你的方式。

6.将运动和快乐联系起来

在你犹豫想放弃去运动时,不妨想想自己在运动时或运动后身心舒爽的状态,会非常感谢此刻愿意移动身体去做运动的你。

7.找个伴

结伴去运动通常比较有效,除了能够互相激励和督促以外,也能提升彼此的动力。约了朋友一起去运动,比较不容易爽约,毕竟你会连累到对方,这种愧疚的心态可赶走不想去做运动的邪念。只要踏入健身房,你就成功一半了!

8.别想了!

运动品牌Nike的口号是 “Just Do it.”,这绝对适用在每个人身上。考虑要不要去做运动其实是非常浪费时间的,而且放弃的几率颇大。不如直接穿上运动服,出门去吧!不要想,做就对了!

9.花钱买纪律

付费请专业的健身教练指导,除了让你更清楚自己所做的动作是否正确、有效率,也会让你更愿意去做运动,毕竟已经付了钱,不去就白费了。也可以购买新的运动服、运动鞋或是运动装备,想要穿上它们就得去做运动。

10.随时提醒

意志力薄弱无法时刻督促自己去运动,不妨下载应用程式吧!制定适合的运动计划,应用程式便会根据你的习惯提醒你,就算想偷懒都会被发现。一些应用程式除了有提醒的作用以外,也有记录功能,以追踪进步状况。

原文取自Nuyou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