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职场礼仪
刚加入新公司,职场礼仪不能少。不论是个人穿着打扮到言行举止,都是必要的学问。据专家统计,第一印象在人与人见面的7秒就已决定。所以穿得体面整洁(《女友》职场look),方能给上司留下好印象;对同事保有礼貌,会更容易融入他们的圈子。但是,切忌太做作矫情,以免弄巧反拙。

2. 了解SOP
每个机构、企业都有自己的SOP。当新人报到时,多数公司都会提供员工手册,让你大概了解机构的各种运作方式。在踏入新公司后,建议你虚心学习,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并且上手。

3. 独立思考
职场新人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理所当然相对来得少。虽然刚开始工作,直属上司或许会给予方向和教导,但凡事过度依赖,只会显得像温室里的小花。虽然是newbie,在面对问题、挑战时也应拥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本能(当然,不是要你凡事自作主张)。如果一味人云亦云和毫无主见,会让人质疑你的办事能力,甚至引来非议。

4. 情绪管理
刚入行,难免会面对各种职场压力,同时又要兼顾各种人际关系、工作需求等。所以,如何懂得适当的舒解压力和管理紧绷的情绪非常重要。因为压力过大,最后可能会影响你的职场表现和判断力,甚至让上司觉得你“朽木不可雕”。

5. 察言观色
到了新工作环境,几乎所有人、事、物都是陌生的。若想好好融入环境,安全度过试用期,甚至被列入“黑名单”,最好懂得察言观色。这并非与生具来的能力,所以建议多看、多听、多做、少说,凡事机灵点!

6. 适时表现
刚入职场,新人不宜太过“锋芒毕露”,过度炫耀自己的工作本领。这样急功近利的表现,在某些上司眼里可能显得太过招摇,甚至还会引起周围同事的不满。虽然不建议你太高调,但是在适当的时候争取表现,还是非常重要。否则,可能最后被标签为“表现一般”的“工兵”。

职场“老人”请注意,我们为你列出了影响升职的潜藏因素。放假出国休息时,如何别让工作毁了你的假期!工作太忙?你想试试大笑瑜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