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独立艺术团体Oh! Open House首个常驻沉浸式艺术体验《New World’s End》,带你穿越回到上世纪1960年代的Jalan Besar,重温或发掘那些被遗忘的故事。

Oh! Stories目前在准备以Kampong Glam为题的艺术体验

对于自成立以来就不断玩跨界的Oh! Open House而言,艺术不该只是博物馆里毫无生气的摆设。它可以是你我他组屋楼下的缤纷壁画,也可能出现在某个陌生人家里做特别展出。向来只在各个邻里设置快闪艺术展的Oh! Open House终决定扎根,通过旗下的Oh! Stories打造第一个常驻沉浸式艺术体验《New World’s End》,介绍Jalan Besar这个热闹的小城区。

20世纪繁华的新世界游艺场关闭后,仅剩Farrer Park地铁站前的大门让人留念

故事始于充满欢笑声的New World Amusement Park(新世界,于1920年代开张1987年关闭的本地首个大型游艺场),继而发展至新世界酒店倒塌事件(1986年造成33人死亡的震撼性事件)——Oh! Stories邀来本地剧场名人透过耳机将故事娓娓道来,带你既看也听电影放映员Kiran和歌舞演员Rosa的爱情故事。

戴上耳机,让剧中人物带你穿梭小巷,探索鲜为人知的空间

以红色霓虹灯勾勒出新世界游艺场的轮廓,瞬间将你拉回两位主角坠入爱河的地方。随着故事的开展,两位主角带你穿梭各个巷子到各个别具意义的地标打卡,再进入一个个比照那个年代而打造的隐藏式空间。肮脏狭小的屋子、即将倒塌的酒店房间……让你跟随主角一同回到那个被时光遗忘的年代。

从复古电视机、旧式行李箱、到墙上贴着的海报,每个细节都藏着惊喜
Kiran的房间藏匿了他与Rosa的爱情点滴,待你一一发掘

一个多小时的沉浸式剧场体验结束后,可别急着走——“剧情”还包括一个隐藏酒吧,让你能点上一杯,沉醉在Jalan Besar的色彩之中。

每个场景都经过精心设计,尽可能还原上世纪的各种面貌

《New World’s End》
地址 85 Desker Road, Singapore 209646
日期 每个星期三、五、六、日 (5:30pm至9:30pm)

图 Oh!Storie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