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心情变得忧郁

在家办公好孤单!尽管无人监视好轻松,但同样的也没人陪你八卦、消遣,闷了只能走到客厅与厨房,再回到办公桌前,谁能不忧郁?由于疫情尚未得到缓解,想必大多数的人周末也一样宅在家,那么24/7都面对着同样的环境,更是容易烦上加烦。
因此,建议你有机会就外出买早午餐,或晚餐后到楼下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调整心态。
请看:很有用!在家办公,请这样提高专注力

2.与伴侣摩擦变多

伴侣和你一起在家办公?那就当真是得24/7见到对方,加上心情本来就郁闷,难免容易出现摩擦。尤其当两人的工作习惯不同(比如你需要安静,他需要听歌),有些无意识的举动就会被当成是“挑衅”或“妨碍”,从而引发争执。
因此,建议在家办公的伴侣各自开辟一片“办公区”(尽可能选择不同的房间),上班时间也别要求对方一定得互动。
请看:就算和他/她“宅“在家也能这样增进感情

3.饮食乱七八糟

晚睡晚起,索性也不吃早餐,边以零食充饥边办公,到了中午叫外卖,是不是成了你的日常呢?为了方便,你还开始囤起冷冻和速食食品,懒得等待外卖就煮个快熟面,或交给微波炉搞定,一日三餐哪里还有营养可言?
因此,若有必要选择外卖,请多多参考更有营养的选择,而非专注于快餐;在家也能提前一晚备好食材,隔天蒸煮熟了就能吃,其实也并不麻烦。

4.发胖

本来就不运动,在家办公后更是每天压根不用走上几步路,再加上乱七八糟的饮食习惯,不发胖才怪。此外,在家办公少了旁人的眼光,你也容易不注重仪表、不照镜子(毕竟不需要化妆),自然也不会发现自己的状态不如以往,以致纵容下去,女友们需多多留意哦!
请注意:在家办公?这样会让你看来不专业

5.开销上涨

外卖的送餐费用、在家办公又得开冷气用电脑,加上网购的频率大幅度增高,开销自然会上涨。近期,就有专家研究说明,宅在家太久的人群会出现“报复性消费心理”,并从消费的快感中得到治愈感,也就解释了网购的诱惑力从何而来。因此,奉劝女友们还是多留点心眼,别让自己沦陷。

6.养成“熬夜脸”

因为不好好护肤,因为变得酷爱晚睡(反正不用早起),你是不是在短短的work from home期间,就养出了蜡黄、暗沉、黑眼圈极其明显的“熬夜脸”呢?需知,把自己“熬丑”很容易,想养回好肤质却很难。再者,习惯了晚睡晚起,一旦疫情获得改善得回公司上班,作息可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调整过来的。
请看:在家办公的4大保养雷区 #你中了几个

7.话变少 

为白天没什么人陪你说话,需要处理的事情都通过电邮和短信交代,你是不是也变得习惯不说话了呢?若不是出门买午餐时需要问“多少钱”、说“谢谢”,你甚至可以一整天都不说话。不至于变得冷漠或内向,但习惯了话变少的你,一旦有人在耳边开始叽叽喳喳,你也会更倾向于懒得回答,导致与家中的人发生摩擦。
因此,有空还是约一两个朋友吃饭聊天,或是与同样隔离组别的同事视讯及打电话讨论工作,就能降低远离社会的隔阂感啦!
请看:想透口气?根据需求选择STAYCATION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