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Covet Crystals Jewelry
创办人和设计师
@covetcrystalsjewelry

在什么机缘下接触到水晶?

因为人生的一段低潮期。在怀第一胎时,因严重害喜及妈妈出了状况而辞职在家。怀孕5个月时妈妈去世,多重冲击让我一下陷入忧郁。我大学修读心理学,知道自己状况不好,但没准备好敞开心扉跟别人求助,于是开始探寻心灵疗法,也在当时接触到水晶疗愈(crystal healing)。起初,我也认为不就是几颗石头,可以做什么?可是啊,人一旦被逼到墙角反而会变得open-minded,什么都愿意试一试。更何况水晶很美,会让我心情愉快。

说一说,水晶疗愈是怎么一回事?

根据科学研究,水晶或矿石、玉石确实会因能量而微震荡,不同的水晶根据不同的晶体结构和物质,震动的频率和反应也有不同。又,我们人体有七大脉轮,从下到上,不同的脉轮分别会对应不同的频率和能量,影响着我们的感觉和思绪。这就好像sound therapy(声音疗法),不同声音会让你有不同感受。说回我 那一段忧郁期,我发现自己对于对应root chakra(海底轮)的深色水晶特别有感,它们让我感觉踏实,不容易胡思乱想。因为这样的改变,我开始携带不同能量的水晶出门。

Covet Crystals Jewelry品牌就是这么诞生的吗?

其实,是因为我找不到满意的水晶首饰!之前说“带”水晶出门,我真的就是把很多水晶装在小袋里“带”着出门。我很喜欢时尚, 因此对首饰很挑,总觉得水晶串跟我的style很不搭,所以宁愿“大包小包”地带水晶出门。这样过了整整两年,我 受不了了,于是尝试自己设计水晶首饰。结果竟然得到很多朋友,甚至陌生人的好评,于是在2017年设立了Covet Crystals Jewelry这个品牌。

Covet Crystals Jewelry Raw Aquamarine手链

所以品牌的首饰都是只主打“疗愈型”设计?

并非如此。更贴切来说,Covet Crystals Jewelry的诞生,很大原因是我对时尚的热爱。只是因亲身感受水晶疗愈的能量,因此将时尚和水晶结合在一起。其实,艺术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在大学双修时选择了fine art,对于设计这一环有一定基础。我很享受用美丽的水晶和矿石来从事设计。这么说吧,画家用颜料创作,我则用不同颜色的矿石来“彩绘”。

你会如何建议挑选水晶首饰?

如果你是有目的性的,例如想要追求心情平和,那么我会建议有calming作用的水晶和矿石,例如海蓝宝、玉石等。但很多时候,我觉得是水晶选择我们。例如有些顾客不喜欢蓝色,可是每次却会不自由主被青金石、海蓝宝等首饰所吸引。无法解释,或许是内在智慧影响着你。这就好比我们会生病,是身体要对你传达某种讯息。
另一方面,Covet Crystals Jewelry有大概40%的顾客,单纯是因喜欢设计而买,非为了疗愈。那你就选择自己喜欢戴 的,适合你的style的水晶首饰就好了。

Covet Crystals Jewelry Aquamarine Ellipse项链

你自己又拥有多少水晶首饰?

三大个花瓶!人家用宝箱来存放珠宝,我用花瓶!哈哈哈,因为实在太多了。

对于佩戴水晶首饰,有何普遍上的误解?

水晶其实和迷信和宗教信仰无关,它是一种能量和频率。上网查询,其实有不少case study可以了解更多。例如产自苏联的 shungite(次石墨)就有实验证实,可阻挡电子产品的有害电磁波。 另外,有很多大品牌也用了水晶和矿石来做首饰,矛盾的是为何消费者又不会将它联想成“宗教配饰”?

Covet Crystals Jewelry Aquamarine Sucre Crystal Donut耳坠

谈谈你设计的海蓝宝首饰。

我用了很多不同产地,例如巴西、巴基斯坦、阿富汗的海蓝宝来做 手链设计,同时用了很raw的大切割面水晶和圆滑面的小水晶来 相搭配。我偏爱大颗晶石,近几年“粗旷”的首饰设计也很流行—— go big or go home!当然,我也有dainty的设计,像这款耳坠就是法式小甜圈,我花了很多时间手做才完成,它还能拆开当作项坠。

有什么疗愈的话想分享?

这个时期不容易,但请保持open-minded。水晶疗愈虽然不是医疗法,但你可将它当作帮助你稳住情绪的一种“工具”。Magic happens if you believe in it。

Covet Crystals Jewelry Aquamarine La Forma Heart手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