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别涂大红唇

涂红唇虽然明亮显气色,又特别喜庆,但大红唇容易让人觉得攻击性太强,适合见职场对手或见情敌,却不适合涂来见家长。觉得红色很衬你,不妨选择更加柔嫩的水红色,才能体现出亲和感。与此同时,奇怪或大胆的深色系、暗黑风、金属款彩妆,请你暂时统统收起来。
别说是见家长,就单是过年这时节,就应该清新朝气,越显亲和,就越讨喜哦!

2.别做性感打扮

就算不是过年,见家长也不应该做性感打扮。除了性感打扮会给人不够得体的既定印象,也因为那样的穿着往往会束缚你的行动。一个不留心走光,叫对方家中的长辈如何反应?要想不走光,你又免不了必须小心翼翼,显得不够大方。
何况新年必然需要吃吃喝喝,无论是紧身或裸露的服装,都不方便你放开来吃。既束缚自己又白费对方家长招待你的心思,百害而无一利。此外,在装扮上也请避免穿黑色、穿“破洞装”等新年禁忌。你或许不在意,但长辈看在眼里说不定会有意见,还是能免则免吧!

3.别避免交流

大过年的,千万别一声“你好”就躲到房间里不出来。尤其在拿了对方家长的红包后,除了一两句吉祥话(别只会“新年快乐”!至少也要会“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越是嘴甜越讨喜),也请多多客套。即便不说话,也请呆在对方家长看得到的地方,刷刷存在感,别让人觉得你就是来蹭红包的。
此外,新年难免还有其他亲戚在场,除了对方父母,也别忘了与其他长辈打声招呼。亲戚方面的印象分高了,对方家长对你会更满意。

4.别忘了带柑橘

你可以不送年礼,却不能不带柑橘!别以为只要乖巧嘴甜,行为得体,长辈就会忽略拜年不带柑橘的过失。都说礼尚往来,你好意思两手空空就接对方家长的红包吗?

5.别尽情豪赌

谁家过年不拿出几副扑克牌、不摆麻将桌?虽说小赌怡情,图个热闹,但若是热爱玩牌或赌博的你,这时就要稍微克制了。否则一旦忘情,容易大声喧哗、举止豪放,且在别人家中,赢多了或输多了,都不好。其中,尤其要避免与对方家长杠上!毕竟,这不是拍电视剧,你的技术也没有高超得能随意放水或控制输赢比例。集合多方面考虑,玩一两把、两三把没问题,但切勿长时间耗在赌博上。

6.别光吃不动

没让你主动帮忙打扫、洗碗、做菜,但至少在对方家长好生招待后,随手将瓜子壳橘子皮等扔到垃圾桶,也把你用过的水杯和碗盘放到水槽。总之,别做到“凡走过必留下垃圾”即可。若无其他亲戚,对方家长还有可能对你无微不至,什么也不允许你来干,可在人多的情况下,就自顾不暇了。这可是展现体贴懂事的时候,做到不添麻烦,就能让人大有好感,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