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厕所不安全
大家总有个迷思,认为厕所很“私密”,就能开始说些悄悄话。这些若是事关自己的悄悄话,也就罢了,但你怎么能确定,其他格间里就没人呢?电视上也常演,被议论的主人翁,总在是非者说得高兴时,忽然现身。到时候,尴尬的可是你自己哦!
何况,厕所入口紧闭着,不排斥你说得高兴时,声量没控制好。路过者若耳尖,也是能听去一二的。因此,厕所绝对并非“万无一失”,反而处处是“漏洞”,让人防不胜防。这样的话, 你还不如就在座位上,与隔壁同事悄声讨论,旁人还会以为你们在说公事而不多加关注。而在开放的空间,你也会更加警惕,确保声量够小,可避免得意忘形。

2.公司餐厅有危机
同样的,公司餐厅(或者职员们常去的用餐地点)处处“隔桌有耳”。你永远不知道,认得你,或认识你八卦对象的人,都有谁。因此,虽然左看右看都是你不认识的,但消息还是有走漏的可能!何况,吃饭的时候心情最放松,加上环境比较空旷、吵杂,都会让人忍不住提高声量,否则都听不到对方说话。
要这样,还不如直接在办公室茶水间说话。小小的茶水间,不管谁进来或经过,你都能快速瞄到并及时“住嘴”,比餐厅安全多了哦!
这也正是,“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3.避免牵扯上司
职场上,人人自危。这种时候,你不会真的知道,谁是真心的朋友。同组或熟悉的,那还好,但偶尔就是会莫名其妙与别组人凑到了一块儿,不知不觉说起八卦。这个时候,若身边有不熟悉的人,奉劝你就算再怎么想吐槽,也还是要忍住。否则,万一其中有人就爱打小报告,或是个双面人,你就惨了哦!
何况,还是在公司的地盘上,就更要慎言。下班后,离开了公司,随你爱怎么说怎么说,老板就算听到了,也不能在你的私人时间,干涉你的言论。

4.谈钱伤感情
虽然大家都会自觉地不谈薪水、升职等问题,但是,其实就连自己买了什么名牌衣服、包包、彩妆,能不炫耀就不炫耀,被问起,只要说个大概价位就行。毕竟,同事可不知道,你是花了大半的薪水才去买的,还以为你在生活费、储蓄等等之余,薪水居然还足够支付奢饰品,太令人心里不平衡了。就算同事没表现出来,但内心或许耿耿于怀着哦!

5.置身事外
还有一种人,面对八卦,永远置身事外,一反主流。虽是明哲保身,但总会让人看不惯,认为你自视清高。要知道,八卦可是促进情感交流的管道,你就算不喜欢讨论别人,但听听也好,否则太“落后”,会渐渐与同事都疏远的。
此外,你不说别人,别人一样会说你。长期处于”不在场”状态的你,也很容易成为“八卦主角”呢!

更多职场或办公室相关,请看“小心!别在无意间得罪新老板”、“办公室的解压小物”、“办公室保暖开襟衫”、“可爱的办公桌水杯”,以及“如何与比你年轻的上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