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焦虑
基本上就是让你容易焦虑的感觉,感觉世界就快崩塌,没有办法整理思绪好好的思考该怎么应对问题,甚至呼吸节奏加快。建议你在这种时候,离开办工作到休息室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调整呼吸节奏。再不然,就把事项一一列出,决定当天要处理哪一些。至少更有次序,也能好好准备。

肌肉和关节紧绷
每次想到工作“死限”(deadline)是不是会不自觉要咬紧牙根或感觉到肩膀有点重量?其实压力会让我们的身体不自觉的提高警惕。建议你做一些伸展运动,或者更用力的握紧拳头后再放松,这两种简单的运动有助于舒缓压力,让肌肉和关节得以放松。

胃痛或胃灼热
如果你在上班时几乎每隔半小时都想上洗手间,那可能是工作压力造成你生理产生压力。焦虑会导致消化不良、导致胃胀气、便秘等等。 同时也有可能让人更想要上洗手间。压力可能导致你的胃部或喉咙产生热灼感,也是胃灼热的症状。建议你在这种情况时饮用含姜的饮料,因为姜有助于镇静胃部疼痛的作用。

失眠
失眠是大多数压力族的症状,这些人通常都尽量早一点上床睡觉,但一躺下就不断地想事情,或是觉得有什么事还没做,结果不断起身下床处理。建议你在这种时候把房内电子用品,尤其是手机放置在离床一段距离的桌上。否则会一直想看手机,不断接收新资讯,让思维不停乱窜,导致失眠。

 

职场中该防范的小人有哪些?究竟是什么影响升值运如何让自己快乐生活?让我们来为你一一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