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V、DPR IAN、汤唯出演IU新专辑MV

IU在2024年带着第六张迷你专辑“The Winning”强势回归!首先是单曲《Love Wins All》打头阵,以末日恋的电影般情节和拍摄手法,结合IU的独特嗓音唱出爱能够为乱世带来希望和力量。在MV中,她以破碎感十足的装造(逃难婚纱画面非常经典),与男主角BTS的V演绎凄美的恋曲。这样的养眼组合,当然引起热议,而结尾更让人无限唏嘘(泪~)。

除了邀请V这样的大牌男主,IU紧接着又带来第二波视觉震撼——《Shopper》,与又坏又痞又性感又有才华的人气韩国歌手DPR Ian合作。个人风格强烈的DPR Ian (原名Christian Yu),除了是音乐才子,还是导演并指导过不少MV(《Shopper》当然也是他的作品)。

与两位型男合作后,IU紧接释出的MV《Shh..》主角竟然是汤唯!IU所属经纪公司EDAM娱乐公开汤唯演出IU新歌MV的感想,汤唯说:“出演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喜欢艺人IU。我也像其他人一样,喜欢IU的才能、个性和歌曲。虽然这是我演艺生涯中第一次出演MV,但是能和IU一起拍摄,我感到很幸福,在现场学到了很多。”汤唯还说:“IU饰演我的母亲,同时也是我的朋友,是非常有趣的关系。”

韩素希与Jungkook在《Seven》MV里演情侣

俊男美女配,当然还有女神韩素希,搭档BTS的Jungkook(田柾国)这样的组合。Jungkook的单曲《Seven》讲述的是一对吵架后的情侣,男生每日努力追回女生的故事。为了拍摄MV,韩素希特地飞往洛杉矶参演并贡献了多个酷炫造型。之能说又飒又美的她,真的会让人觉得根本是在看偶像剧。

梁朝伟白发客串NewJeans《Cool With You》MV

韩国人气女团NewJeans《Cool With You》MV,61岁影帝梁朝伟竟然在里头客串,引起不少注意。片中惊见梁朝伟顶着一头白发登场。梁朝伟才短短出现几秒,就用精湛的“眼”技展现强烈的存在感,韩媒盛赞他“把MV营造出电影般的观感”。

“Cool With You”MV分为A和B版,NewJeans的经纪公司早前曾预告会有两名意想不到的国际巨星出演MV,未料是梁朝伟。MV曝光后,立刻登上微博热搜冠军。其实,这是他时隔21年再参演韩国歌手的MV。他曾在2002年与韩国影后全度妍(Jeon Do-yeon)合作演出韩国歌手The Name的MV。这次NewJeans的幕后推手闵熙珍透过熟人邀约梁朝伟演出MV,而此次是无酬演出,他说:“结下了很好的缘分,想给韩国粉丝们送上小小的礼物。”

宋仲基演出Heize“Happen”MV

PSY成立P NATION之后将“音源女王”Heize签到旗下,2021年5月为她发行首张专辑同名,主打歌“Happen”竟请到男神宋仲基(Song Joong Ki)拍摄MV,让粉丝惊喜不已。

MV中宋仲基大撒男神魅力,或腼腆或微笑,举手投足都迷倒众生。他虽然戏份多,但剧情讲述他和女主角Heize不断擦肩而过,所以两人没有亲密接触,免去了让“宋太太”吃醋的麻烦,也是高招。

当时宋仲基刚结束《黑道律师文森佐》的拍摄紧接着就来拍MV,很多人好奇究竟他为什么会答应邀约。PSY后来在《Radio Star》节目的访问中提起,他虽和宋仲基不熟仍厚着脸皮提出邀请,“我用了两周时间问候他, 说《黑道律师文森佐》很好看,要记得吃饭,换季期间请多注意呼吸器官。 ”最后是宋仲基忍不住开口说:“不要再问候,直接说吧。 ”

舒淇演出林俊杰《无滤镜》MV

林俊杰(JJ)与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跨界合作,在2020年推出单曲《无滤镜》,MV更邀请舒淇跨刀。JJ赞叹:“舒淇是我心目中‘无滤镜’的不二人选,真的是女神级。”《无》结合Shoegazing瞪鞋摇滚与Dream Pop梦幻流行乐,听歌时像坠入一场梦境。

JJ拍摄前诚意十足的将自家“Miracle Coffee”咖啡及甜点移驾到现场,亲自制作招牌手冲咖啡,舒淇赞咖啡温顺好喝,甜点也美味。JJ透露两人先前没交集,是通过“Miracle Coffee”开幕才相识,JJ说开幕当天,舒淇两个小时就喝了三杯咖啡,十分捧场,舒淇亲切、不拘小节又好相处的随和个性,也让JJ印象深刻。舒淇则笑说:“从小就听JJ的歌长大,JJ是我心目中的创作才子。”

张震演出苏慧伦《永远的一天》MV

苏慧伦2020年4月推出《永远的一天》MV,最大的亮点就是找来张震跨刀演出,冻龄女神与型男的合体让歌迷惊喜。

歌曲描述人的幻想面,张震和苏慧伦在MV中是一体两面的代表,他们渴望挣脱固有生活模式的枷锁,想任性地拎着皮箱远走高飞。多年未演出MV的张震,为了好友苏慧伦排除万难,他说:“和慧伦认识蛮久的,时常聚会聊天,但没一起工作过,有个这样的回忆蛮好的。”

张震在MV里展现他一贯的酷酷的魅力,影帝级的演技不是盖的,每个眼神都是戏,戴上墨镜又帅到没有朋友,这是想逼死谁呢。

孙俪演出Rain“手记”MV

2006年,Rain的唱片公司为他打造了首支中文单曲《手记》,MV女主角由孙俪担任。当时孙俪的知名度远不如现在,Rain的公司选中她,算是很有眼光。

孙俪扮演Rain的粉丝,为了一睹偶像的风采挤进人群中,不料却发生意外导致失明,一段歌手和粉丝的浪漫情缘就此展开。

那时候的孙俪还没有“甄嬛”的光环加持,模样清纯又青涩,叫人惊喜的是孙俪在MV中大秀舞技,自幼学习舞蹈的她,和舞王Rain共舞一点也不怯场,叫人另眼相看。

赵薇演出阿杜《哈罗》MV

你还记得本地歌手阿杜2003年的《哈罗》MV女主角是赵薇吗?两人在哈尔滨零下20摄氏度的冰天雪地上演分手戏码。

型男配美女,画面上还算是赏心悦目,赵薇演来称职,倒是向来害羞的阿杜演得有些木讷。阿杜自己也说了,和赵薇谈情说爱的对手戏让他十分尴尬。两人在雪中有一场拥抱戏,赵薇亲昵地拨弄阿杜的头发,还躺入阿杜的胸膛,但阿杜只敢尴尬地对着她傻笑,导演只好喊停重来。

周迅演出周杰伦《四面楚歌》MV

周杰伦2005年的《四面楚歌》MV在浪漫的威尼斯拍摄,周迅由当时的造型师男友李大齐推荐,担任女主角。男女主角不只要谍对谍,还有亲热戏。

饰演情报员的周杰伦一如既往地在MV中耍帅,与饰演黑手党间谍的周迅有暧昧调情的场面。虽然亲密镜头都点到为止,两人火花也一般,但是周杰伦搭配周迅已是噱头十足。

部分原文取自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