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持修——金曲奖最佳新人奖

台湾第31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得主,凭借一首原创歌曲《Imma Get A New One》在音乐平台StreetVoice连登三周冠军被乐迷熟知,并在2019年发行了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房间里的大象》。
该专辑的首波主打《根本不是我对手》,在YouTube上传七日內点阅率就突破100万次,而协助他创作的进去制作人陈俊豪、钟潍宇都称这位新人为“奇才”。虽然留着妹妹头,且长相甜美,但持修确实是个当过兵的男人,也表示不会将长发当标志—— 只因为迎来夏天后,太容易出汗了。
思维独特,不按牌理出牌,甚至在音乐方面自学成才,持修还结合神秘与纯粹的气质,总能给人带来满满惊喜,因此也被粉丝称作“宝藏男孩”。本地观众,自然也不能错过。

#2 告五人 Accusefive——音乐灵感来源于充满欢乐的生活

继2018年凭借首张EP《迷雾之子》夺下金音奖最佳新人,由哲谦、犬青及潘云安所组成的“告五人”乐团,还以最新专辑《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入围了今年金曲奖“最佳新人”、“最佳乐团”、“最佳装帧设计奖”及“最佳音乐录影带奖”。
三人的音乐灵感来源于充满欢乐的生活,并且从不为自己和音乐设下限制,就连团名都是对着法院布告栏看板,一人指出一个字拼凑而来的,大有迎风而来,随遇而安的无畏精神。此外,由于三人都自认是“不会读书的小孩”,音乐成了告五人的寄托,努力创作的作品得到认可,就是他们最好的回报。
成团三年,告五人还在今年二度踏进小巨蛋,参与由五月天领军的“超犀利趴”音乐节,在越发自由与多元化的舞台,发光发热。

#3 高尔宣OSN——不成功就要回去念书

2018年杀入大众视野的高尔宣,一连发了好几首单曲,袭卷各音乐平台及YouTube,还在一年内以单曲《Without You》夺下KKBOX五个榜单的冠军。该曲还击败了林宥嘉为当红台剧《我们与恶的距离》所演唱的主题曲《别让我走远》,不靠任何流量与宣传就能有此亮眼成绩,让人怎能不注意?
据知,高中毕业后的高尔宣前往美国念书,却因人生地不熟,日子孤单忧郁,才透过写歌抒发心情,开启了他的音乐之路。然而,他最终因按耐不住逃回台湾,并和妈妈约定要玩3年的音乐,如果不成功再回美国。因此,在许多艺人是“不成功就要继承家业”的情况下,高尔宣则是“不成功就要回去念书”。
所幸他的音乐得到了关注,目前他也是饶舌团体“Ching G Squad”的成员,除了唱歌、饶舌,还十分擅长跳Popping、Jazz等舞蹈,魅力十足。此外,长相帅气的高尔宣也不把自己“Idol”,专心作音乐、找家人出演MV、公开女朋友(女朋友还是他的“成名曲”《Without You》的女主角!两人的互动超甜蜜哦!),霸气又温暖的性格圈粉无数。
而他的作品风格百变,有抒情有嗨唱,听来绝对不单调。

#4 C.T.O——罗志祥男团

C.T.O是“Create Top One”的缩写,由罗志祥在2018年一手打造的男团,成员包括李振纬(J.Win)、薛恩(Sean)、詹仕伟(Snoopy)、翁宇庆(Yuching)、杨梓鑫(Hollis)、王梓宁(Williams)6人。
由于成员大多都是比赛出身,首个表演舞台已展现出自信沉稳的一面,丝毫没有新生代的生涩感。而C.T.O在2019年就入围了HITO流行音乐奖“最受欢迎新人奖”,并紧接着推出夏日数位单曲《LOVE YOU》及第二张专辑《Start It》,还在北京开始“LOVE YOU”巡回音乐同乐会。
此外,这6个大男孩除了团魂,各自还有自己的强项与优点。今年4月份,他们就全员参加了偶像竞演节目《少年之名》,虽然最后无缘组新男团出道,但也累积了不少关注。
目前,J.Win成立了自己的厂牌推出单曲、喜欢打游戏的宇庆经营起电竞直播平台、Snoopy开通了自己的YouTube频道,而Sean则打算将重心转移到戏剧和综艺上。尽管各有发展,六人声称C.T.O绝不解散,并将在12月有个秘密计划,粉丝们要拭目以待哦!

#5 ØZI——被韩国JYP娱乐相中

父亲是摄影师陈文彬,母亲是歌手叶瑷菱 ,表姨妈是主持人利菁,ØZI曾表示音乐对他来说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从小就受到家族的艺术熏陶, ØZI 四岁就开始学习古典钢琴、小提琴、吉他等乐器,14岁开始创作英文词曲,并在美国念书的高中时期开始做电音。因此,他的音乐深受美国嘻哈文化影响,相比“本土创作”会更加不一样。
据知,ØZI还曾顺利考进柏克利音乐学院,是王力宏的学弟,尽管只读了一学期就休学,并申请提前入伍,但足见从小培养起的音乐实力,是不容小觑的。而在韩国都有知名度的ØZI,不仅曾被韩国JYP娱乐相中,也获得了艺人如Jay Park、Tiffany Young、少女时代等的认可。对此,ØZI表示他的目标就是将华语音乐推向国际舞台,如同韩流一样发扬光大。
另外,ØZI在2018年凭借众星演唱的《走到飞》获得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2017年度十大单曲奖,在2019凭借专辑《ØZI:The Album》获得第30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同时还入围了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最佳单曲制作人奖、最佳编曲人奖,及最佳国语专辑奖。
目前,ØZI推出了新专辑《LAVA!》,中西合并的风格,搭配精彩的VR画面,足见他的创新与融合能力,让各国粉丝都惊叹不已。对ØZI来说,音乐不仅仅是声音,还包括了画面、信念及文化。无论是个人创作或与所在嘻哈组合“Forbidden Paradise”的团体作品,ØZI都能为你带来视觉冲击及听觉享受,女友们万勿错过。

#6 Chance 英承晞——高颜值男团“A-TEAM”成员

为偶像实境秀《Fighting吧!天团》选出的高颜值男团“A-TEAM”成员之一,在团体中负责说唱部分,也曾参与大型歌舞选秀节目《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23岁的他有着186cm的身高,加上帅气的外型,也让他参演过几部台湾偶像剧。
但英承晞有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认为在团体中容易受到束缚,尽管一直维持默契,私下也与成员交情甚好,但今年单飞的他终于找到了推出单曲的机会。而他的首个个人创作《全集中呼吸》,竟是看了动漫《鬼灭之刃》得到的灵感,一时间令他也引起了动漫迷们的关注。
紧接着,他又推出了另一首单曲《Stay With Me》,走起复古抒情风,歌词与旋律都朗朗上口,加上他别有一番风味的音色与帅气的长相,让不少迷妹纷纷表示“已陶醉”。
倾尽储蓄也要继续创作音乐的英承晞,离开了团体后更加努力地展现多种可能性,且祝他早日遇到伯乐,在创作方面能更加大胆、成熟起来。

#7 Midi 杨士弘——怪胎新人

16岁就开始创作词曲的杨士弘,总能以独特的角度剖析生活,让人眼前一亮。他字大学起也开始积极参与校园创作比赛,并屡屡获得冠亚季等佳绩,还因此被进去制作人陈建骐发掘,开启了成为创作歌手的道路。
然而,他在正式出道之前,还曾在医院工作过,并从中得到了许多人生经历与灵感。比如入围金音奖的《姓名》一曲,便来婴儿脱离“XXX之子/之女”的代号,得到父母给他正是姓名的故事。此外,他还担任过睡眠治疗师,在看惯了中年人密密麻麻的脑波图后,某天忽然看待小婴儿简单活泼的脑波图,令他被深深触动,从而对人类、人生,有了一番新的体悟。
而誉有“怪胎新人”称号的杨士弘,在第一张专辑《原来你是这种人》中带来清新民谣风,唱出了每个人心中的向往与矛盾,却在第二章专辑《坏米仔》中挑战内心深处的阴暗,要你直观地面对所有挣扎。他的风格强烈而百变,接下来还打算挑战Vouge曲风,更要进一步以Vouge舞姿展现自己,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