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也能在这圈子里庆贺自己的45周年,希望迈入古稀之年的自己可以成为本地国民爷爷,并听别人说他们‘是看我的戏长大的’,哈哈!

身为2019年《才华横溢出新秀》总冠军,张哲通在比赛结束不久后便与一班《才华》同仁登上《女友》封面(2020年4月号)。他回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杂志封面(回顾他的专访),所以自然很兴奋。庆幸是疫情前的拍摄,还有很多熟悉的朋友一起工作,热热闹闹地缓和了不少紧张。”

他感叹时光飞逝,一年多眨眼过去,现在的他无论是杂志或戏剧拍摄都更需要独挑大梁。

曾经觉得一切都很新颖,现在则老练了许多,哈哈!一个人工作会相对冷清,但我和《才华》兄弟们还是经常私下聚会或在公司见面就聊天,这一层不变的关系最让我感到欣慰。”

全球遇上突发疫情,他的演艺事业也难免受到影响。他却说:“暂缓的脚步反而让我有时间适应和摸索演艺圈大环境,现在跟上了节奏且渐入佳境,从乐观角度来看何尝不是因祸得福?”

尽管获得2021年红星大奖“最佳新人奖”,但他认为自己目前还是无法摆脱“新人”的状态,需要导演和前辈们多加引领与 指点。

“我面对的最大困难,是仍无法在镜头前把一个角色给‘吃透’。好比扫毒题材新剧《肃战肃绝》,我的角色内心戏很多,就算提前做了很多功课,还是无法很好地展现人物当下该有的情绪与反应。”

zhang Ze Tong 张哲通
Salvatore Ferragamo棉帆大衣、皮革背心, Gucci皮靴

他说会多加改进不足之处,并感谢公司提拔让他能在短期内接触到不同类型的角色,有机会向观众展现不同的自己。

“ 从《回路网》到《肃战肃绝》,我的五个角色类型几乎不重叠,也使我体会到很不一样的人生。这些经历有助于我打开心房,借由角色去抒发日常被压抑的情绪,让我豁然开朗。”

充实的两年演艺生涯,也让他深刻体会到想在这行立足有多不容易。

“《女友》45年走来不易,希望我也能像她一样与时并进,迎接更多周年纪念。”

zhang Ze Tong 张哲通 签名

摄影 Joel Low 造型 Terence Lee
发型 Sylin Yer, Shunji Matsuo hair studio, using ORIBE 彩妆 Lolent Lee using M.A.C 摄影助理 Eddie Teo 造型助理 Jet 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