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听说过“微劈腿”(Micro-Cheating)这个热词吗?这指的是已经有另一半的人,还和其他异性游走于暧昧的边界。虽然肉体上没有背叛自己的伴侣,但却像在踩着危险的钢线,下一步可能就是真正的偷情出轨。

明明有了伴侣,却和异性热聊不停,在网上或当面接触时,有意无意放出暧昧粉红的讯号……这类看似没什么的“小动作”,其实是“微劈腿”行为的一种,最终会对一段感情带来伤害。 

作为女生,怀疑自己的另一半有点古怪,当你提出自己的疑虑不安,另一半或许会以“小题大做”、“你小气爱吃醋”为解释理由,让你无话可说。的确,“微劈腿”的定义模糊,那究竟暧昧到什么程度,才算是“微劈腿”?答案:“微劈腿”通常是由许许多多的小动作累积形成,就像小火苗,暧昧久了,就大火燎原般一发不可收拾,导致一段感情产生裂痕。以下列出几个例子,让大家测看看,另一半是不是在悄悄“微劈腿”中?

寻求其他异性的情感支持

你们俩的感情或许出现了问题,而你的伴侣倾向于找其他人讨论关于你们的私密情感问题,理由是想获得更多的精神支持、理解或认可。这么做的结果,很可能会导致你们的感情更疏离。想要解决感情问题,本来就得靠两个人的不断沟通和谅解,才能建立更稳固的关系。

社交媒体上与某人的热络互动

在社交媒体上与朋友互动,点赞或留言无可厚非,但如果你的伴侣总是长期为某人的贴文第一个点赞、积极留言,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和生活大小事,还会传送暧昧可爱的贴图符号,那你可能就要多加留意了,因为这也是“微劈腿”行为之一。

和某人打情骂俏的谈话方式

无论你是否在场,另一半总是和某人经常各种打情骂俏,这种看似开玩笑的“撩妹”行为,也是一种“微劈腿”。即便你的另一半个性就是爱玩爱闹,但这样的小动作不应该被视为普通寻常。开玩笑过了头,与他人毫无“边界感”的调情,是对伴侣的不尊重。

继续活跃于交友约会软件

你们在一起已经几个月,甚至好几年,但另一半还在手机保留着dating app。当然,可能因为他太忙,或毫不在意,就是忘了删软件,但也有可能他在留“后路”,寻找潜在的偷情目标。如果你发现另一半还时不时登上软件东逛西看,甚至还在更新自己的资料和动态……你不需要太快下定论,和另一半立即“开战”,但确实需要和对方好好谈一谈哦。

伴侣“微劈腿”了,该如何应对?

不要失去理智,大乱阵脚。谨慎处理你们的问题,沟通是最重要的。

首先,你可以回想和思考一下,伴侣和某人过度亲密的互动,那些让你感觉不舒服、背叛的事件例子。

接下来,找个好时机和地点,和伴侣开诚布公地说出你的感受。当然,面对这样的情况,无论是谁都很难不生气,但尽量克制情绪,冷静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要用指责的语气,或摊牌宣战的方式来沟通。

重点是要让你的伴侣知道,他的行为伤了你的心,破坏了你们的信任关系,然后再听听他的解释。让伴侣有机会表达他的看法,而不是马上宣判对方“死刑”,责怪对方背叛了你们的感情,你也可以了解他为什么会做出那些行为,因为他也可能就是“神经大条”,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让你伤心。

如果伴侣愿意改变,你可以明确地表达,你希望为这段感情设下尊重彼此的“界限”,让对方了解什么样的行为并不适当,会伤害你们的感情,以防同样的问题历史重演。

但如果你们对这些问题出现分歧,他认为所谓的“微劈腿”行为根本无伤大雅,选择继续和其他异性保持这样的互动,可以考虑两人一起接受专业的感情关系咨询辅导,化解你们的矛盾,重新建立互相尊重的信任关系。 

原文取自Her World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