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李敏镐主演的《The King:永远的君主》落幕后,患上“煲剧后遗症”,感到生活失去重心,莫名失落?振作!另一位男神池昌旭的爱情喜剧《便利店新星》已接档闪亮登场,满足大家的煲剧瘾。

浪漫喜剧《便利店新星》改编自韩国人气网络漫画,女主角是青春女星金裕贞,故事讲述善良敦厚的便利店男店长与个性如小辣椒般的打工生奇特爆笑的爱情故事。新剧播出后备获得好评,男女主角的默契火花也引发话题关注。无论你是欧巴的忠实老粉,或刚被他俘虏的新人粉丝,关于这位33岁韩国男神,以下必知的10件大小事送上。

1.他以音乐剧演员身份出道

池昌旭最早是通过音乐舞台剧入行,2006年演出电影《Days》后,他才转换跑道,全力进击娱乐圈。成为第一男主角前,他曾在多部电影和韩剧中演出过大大小小的配角,而他一直没有忘记热爱舞台的初心,走红后也演出多部音乐剧,包括他担任固定演出班底多年的《The Days》,最后一部音乐剧作品则是在服役时期演出、由韩国陆军本部主办的《新兴武官学校》。

2.他的事业巅峰突破之作《奇皇后》

他通过韩剧《笑吧!东海》和古装剧《武士白东修》在韩国收获万千观众的喜爱,但真正让他突破事业、更上一层楼的作品是大受好评的历史剧《奇皇后》,不仅在韩国国内受到热捧,也让他在海外名声大噪,人气强滚滚,演技备受认可。他随后主演的韩剧《Healer》进一步推高他在海外的知名度,攻入中国,打开事业全新版图。

3.他会说中文

想不到吧?欧巴原来会讲中文!他不只曾演出中国电视剧《旋风少女2》,还发行过中文迷你专辑《陪你》,一共唱了3首中文歌。过去访问中,他曾透露在学习中文时,最让他头痛的问题之一是中文的四声调发音,因为他的音调不准确,常常闹乌龙笑话。此外,他也拍摄过中国偶像剧《我的男神》,播出时间目前暂时未定。

4.他曾不用替身,《The K2》中亲自演出动作特技

不只帅气,还超能打!他为了在动作剧《The K2》中演出雇佣兵出身的精英警卫员,接受了特殊武术训练,该剧也是首部采用宛如电影《Matrix》中凌空定镜特技“Bullet Time Effect”拍摄技术的韩剧,展示出柔术、合气道和跆拳道等各种动作技巧。池昌旭在剧中的动作场面,全都是他亲自上阵,完全零替身。在接受《体育朝鲜》采访时,他透露这部剧是从影以来,拍摄最艰巨的一部作品,戏杀青后,他必须暂时停接动作片,给自己时间休息恢复元气。

5.他曾在音乐剧中热吻男搭档

在《Healer》中,欧巴与女主角朴敏英的荧幕火花四射,甚至赢得2014年KBS演技大赏最佳情侣奖,让人津津乐道,但在一次电视节目中受访时,被问及接吻次数最多的搭档时,他透露是2011年音乐剧《Thrill Me》的男搭档姜河那。该音乐剧上演3个月,他笑说两人的接吻次数多到他都数不清,“我们真的吻了很多次,而且不是随便地吻,是那种火热深长的吻。”

6.他曾担任配音演员

欧巴曾为日本超人气动画电影《你的名字》担任男主角立花泷的韩语配音,展现“声音演技”,而女主角宫水三叶则由金所炫配音。为了照顾韩国视听障碍人士,让他们也能享受观影乐趣,这部无障碍版电影加入了画面旁白解说和韩语字幕,而池昌旭和金所炫也将配音酬劳全数捐给韩国无障碍电影委员会,该协会旨在向视听障碍人士推广韩国本土电影制作。

7.他曾在韩国音乐MV中亮相

凭着男神外形,欧巴曾获邀演出不少音乐MV,包括韩国情歌王子K.Will的《 I Need You》和女歌手Younha的《We Broke Up Today》。此外,欧巴也曾在人气女团T-ara的《Cry Cry》、《Lovey Dovey》,以及男团SPEED的《That’s My Fault and It’s Over》中帅气登场。

8.他热心支持残疾人士

欧巴早前与韩国非政府组织 MIRAL Welfare Foundation合作,参与公益活动“How You See Me?”,倡导支持韩国残疾人士权益,消除歧视与偏见。尽管忙于《便利店新星》的拍摄工作,他仍抽出宝贵时间,拍摄活动的宣导照片和短片,同时将个人酬劳全数捐出,作为对该活动的鼎力支持。

9.他是个摩托车发烧友

只要去滑一滑欧巴的Instagram feed ,你就会发现当中有好多摩托车照片。没错,欧巴是个名副其实的“追风少年”,私下非常享受骑摩托车的自由快感,甚至在拍摄韩国杂志《1st Look》时,主动提议以摩托车骑行之旅为拍摄主题。他曾在访问中透露,他享受骑摩托车,因为过程中能帮助他排解情绪压力与烦恼。

10.他是个暖心好儿子

去年上韩国综艺节目《工作见面的关系》时,欧巴向主持人刘在锡透露,他的父亲早逝,而他至今仍与母亲同住生活,刘在石大赞他是孝顺儿子时,他表示因为从小就看着母亲如何含辛茹苦养大自己,因此对母亲克尽孝道。欧巴也认为抽出时间陪伴妈妈,更胜于只是给予她物质享受,但遗憾的是因为他的工作非常忙碌,即便和妈妈同住,能陪伴妈妈的时间仍有限。

原文取自 HER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