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吵架也必须要沟通

不要以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就不断在心中累积对伴侣的不满。白薇秀就表示,就算和戚玉武正在气头上,也一定会沟通。将你的不满统统表达,或许宣泄完了后,你会发现那只是压抑造成的情绪问题,与你和伴侣都无关。若是彼此之间真的出现了问题,说出来也才能得到解决。
不要因为不想吵架,就避免沟通,那样只会在日后迎来更强烈的情绪爆发,还容易将感情消磨殆尽。
请学习:爱的沟通法

2.不要累积隔夜仇

白薇秀强调最重要的一点,是伴侣之间不能有隔夜仇。白天或许都还得在家办公,吵架影响情绪也影响效率,你大可等到睡前才与伴侣来一场heart-to-heart talk,化解矛盾。不管谈到多晚,睡前必须将“情绪垃圾”倒尽,不能气鼓鼓地各睡各的。那么做,一来容易生分,二来会让矛盾不了了之,让你耿耿于怀。
更何况,Circuit Breaker期间不能出门,气鼓鼓睡着的你,醒来看到对方,难免又会再度烧起怒火,毁了一整天的心情。
请看:宅家不该有的负面心态

3.拥有充足的休息

在家办公的人士,若没有做好时间分配,或将公私划清界限,容易让自己更忙碌,而导致身心疲惫。这时,若还必须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处理家务等,绝对雪上加霜。精神压力过大,体力过于透支,任谁都不会拥有好脸色、好脾气、好语气,伴侣再怎么小心翼翼,也很容易触发地雷。
因此,夫妻间不妨好好分工,也多多相互体谅,更要确保双方都拥有充足的休息,才不容易崩溃。需提醒,别以为不必出门就能天天晚睡晚起。如同白薇秀所说,睡眠很重要,睡眠品质更重要。只有当你休息够了,精神才会更好,就不至于让坏情绪占上风啦!

4.用幽默化解情绪

白薇秀的杀手锏,就是在两人都情绪不好时,开始装傻跳舞!不管伴侣再怎么不高兴,往往只要笑了,就很难继续生气下去。至少,先让气氛别太僵持,想要聊开也会更容易。毕竟,沟通是为了解决问题,不是推卸责任,只有心平气和下来后,才能正好地正视问题所在。
非常时期,大家都很不容易,笑一笑说不定正是你和伴侣都需要的哦!
没有对象?这么做宅家也能提升脱单率

5.宅家也要甜蜜约会

最后,谁说住在一起不能约会?谁说只有上高级餐厅、手牵手逛街买东西,才算约会呢?
工作了一整天的白薇秀,就在傍晚6点准时关机,并宣布要和戚玉武约会。那可不是说说而已,即使只是在家,白薇秀依然洗了个澡、穿上好看的连衣裙,甚至搽了唇彩,丝毫不马虎。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自己开心,伴侣看了也高兴。在这样的气氛下来杯小酒,共进晚餐,也很浪漫哦!
切记,爱情和婚姻都需要靠火花来维持。老夫老妻也能来点仪式感,让你宅家也能为感情升温。
请看:宅家也舒适得体的“金高银茶系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