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让你爱上小酌的轻奢鸡尾酒

FREEBIRD

位于Katong Shopping Centre底层的Freebird是一家氛围休闲,环境温馨的酒吧。开设一家精酿啤酒酒吧是老板Harry Lee多年来的梦想,因此他在今年二月份辞去了军队的工作,如今只专心经营Freebird。五月份刚开张的酒吧,由其童年好友Dionsius Ng共同经营。据知,Dionsius Ng对美食很有心得,经常会研发出创意菜单投喂家人与朋友。
Freebird就拥有Dionsius Ng独家研创的亚洲菜色,如海南鸡饭意大利面、冬阴口味意大利面、韩式辣酱鸡块等。推荐蕴含了牡蛎、鲜虾、蘑菇及浓郁蕃茄汁的海鲜炖汤,喜欢甜食则不能错过搭配肉桂糖及啤酒浆的法式吐司和提拉米苏。此外,Freebird也与其邻居Dona Manis Cake Shop合作,可提供充满古早味的香蕉派及雪糕甜点。
这里提供多种桶装精酿啤酒及季节限定,不知该从何选择可向店主们咨询。推荐充满咖啡及巧克力香气的Pink Blossoms ‘Hundred Years’ Milk Stout、顶级咖啡搭配6种麦芽风味啤酒的Blasta ‘Big Brekkie Of Champs’,若不想沾酒精则可选择清爽型的Chinois手工冲泡气泡茶。

地址:#B1-09 Katong Shopping Centre
电话:9668-1649

MAMA DIAM

隐藏于一道滑门之后的Mama Diam,是一家空间意外宽敞的酒吧,且拥有挑高的楼顶,不会给人压迫感。店主Sebastian Ang表示,这里的9种鸡尾酒灵感皆源自本地传统口味,且酸、甜、苦、烟熏等都俱全。喜欢重口味的你,可选择Mama’s Kopi(结合了Sailor Jerry Rum、Smokey Monkey Whisky Espresso、蜂蜜及棉花糖)或Smoked Halia(结合了Smokey Monkey Whisky、蜂蜜柑橘及姜)。若是想要多人可享用的清爽型鸡尾酒,则可选择以茶壶呈现的Tea You’re Looking For(蕴含乌龙或荔枝茶与Hendricks gin)。
菜单方面则以亚洲风味为主,点一份9 Bites of Wonders就能每种小吃都品尝,其中包含crab kueh pie tee、drunken chicken roulade、butter boxing chicken、truffle mushroom wonton in chilli oil及pork belly char siew tacos等。其他畅销单品包括药材肉骨茶乌冬面及和牛肉手握寿司。建议下午4点左右抵达,否则可能客满需要等待。

地址:38 Prinsep St
电话:8533-0792

STAY GOLD FLAMINGO

位于69 Amoy Street的Stay Gold Flamingo,其实分为“Stay Gold”(现代酒吧)和“Flamingo”(全天咖啡厅)两大部分。Stay Gold的调酒风格结合了两位店主的创意、技术以及日式调酒经验,必点的是蕴含了苦艾酒、格雷伯爵茶和碳酸椰子水的Intro To Absinthe。此外,也推荐结合了Remy Martin VSOP Cognac、Rittenhouse Rye、糖及苦艾酒的Sazerac。傍晚5点开门至晚上10点半,这里的菜单包括小吃如炸鸡翅膀等,大多属于适合下酒的炸物。
同时,Flamingo咖啡厅拥有小吃、咖啡及鸡尾酒,营业时间为早上10点至傍晚5点。这里提供了早午餐及下午茶类餐点如三明治、牛角面包、水果挞等,还有可搭配土耳其面包的奶酪、橄榄酱、罗勒酱等。早午餐结束后若意犹未尽,不必挪动也能置身酒吧小酌几杯,特别适合犯懒的你哦!

地址:69 Amoy St
电话:8876-7364

NEMESIS

坐落在Duxton Hill之中的Nemesis除了精酿啤酒,还以天然酵母配方的Neapolitan式披萨闻名。其幕后团队也经营着Junior the Pocket Bar,主打在菜单中融入意大利传统特色,从而打造出专属风味。
据调酒师兼店主Peter Chua表示,必点的是NoLo Aperitivo栏目的改良风格意式美食及以白酱披萨。Nemesis还有独特的披萨配料,如马铃薯沙拉、西葫芦、柚子干酪、辣椒及橄榄油等。
Peter Chua还说:“我们的鸡尾酒是专门根据所提供的菜色调配的,口味从清爽型到苦涩型皆俱全。例如Odessa(含杜松子酒、芹菜汁、苹果酸或柠檬酸及苏打水)适合搭配浓郁鲜香的炸千层面Fried Lasagne、The Raw Dill(含杜松子酒、伏特加、莳萝油和龙胆利口酒等)则适合搭配山羊奶酪夹心啤酒炸橄榄。”
酒店从傍晚5点半开始营业,建议提前到预约。

地址:37 Duxton Hill
电话:8028-3697

JU HUA TAI

以周杰伦的经典歌曲命名,该酒吧从装饰风格到所提供的鸡尾酒,皆带了点中国风特色。原本在7月开幕的酒吧,因“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不得不暂时停业,如今重振旗鼓再出发,为食客带来了一系列不容错过的创意鸡尾酒。
这里的畅销单品是杜松子酒为基底的Chrysanthemen Secret,含菊花、杜松子酒、荔枝、覆盆子和接骨木花酒,口味清爽,微甜,还带点植物和花卉的香气。该鸡尾酒还会装在青花瓷茶杯中,以一块菊花形状的果冻当点缀,精致美观。此外,也推荐含有Wild Turkey 81、枸杞子与乌龙茶的Bitter Bouldevadier,及以古代帝王酒樽呈现的Qin Emperor。
除了鸡尾酒,这里还有更容易入口的精酿啤酒,大多以水果调及花卉调为主。菜单方面则是十足的亚洲风味,包括包子、小酥肉、猪肉抄手等,还有素食烤串等。

地址:9 Duxton Hill
电话:9027-1902

原文取自 The P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