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普信男”,即“条件普通却充满自信的男人”缩写,近期热门韩剧《和我老公结婚吧》中的渣夫角色绝对是最佳代表。一旦发现以下“普信男”特征,最好离他们远远的,免得伤心又伤身。
请看:韩剧再掀“重生”热

韩剧《和我老公结婚吧》
韩剧《和我老公结婚吧》里的渣男让人看得牙痒痒。

1.其貌不扬,却自认仪表不凡

普信男的自信绝对远远超乎你的想像,自认万人迷的他们最爱幻想每个女生都喜欢自己,就算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举动,也会认定你在向他们暧昧示好,甚至到处跟别人炫耀。情况更严重些的,还会频繁出现在你身边,暗示你要赶快跟喜欢的人示愛,或幻想你们以后一起生活的模样,换言之就是“在给你机会告白”,面对这类迷惑行为,冷漠远离他是最好的选择。

2.自以为幽默,却是冷场王

他们自以为风趣,把自己看作社交天花板。殊不知,他们所谓的机智幽默,实则素质低下,经常口无遮拦且喜欢聊八卦,不是贬低别人就是把肉麻当有趣,这些奇葩场面往往令人很尴尬无语。

韩剧《欢迎来到三达里》3
经常讲不好笑的冷笑话或是将无聊当有趣的他,不只让你,也会让身边的人很难受。到底是要笑还是不笑?
插图:韩剧《欢迎来到三达里》

3.才疏学浅,却有股优越感

“普信男”一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见识不广却自以为高人一等。追求优越感和虚荣心的他们长着一张见人就爱说教的嘴脸,有的还会以领导者姿态扮演你的人生导师,不放过任何可以抬高自己的机会。

4.举止浮夸,自以为是男子气概

狂妄自大的“普信男”最喜欢在公开场合炫耀卖弄自己。身体语言是男人引起女人注意力的手段之一,为了展现男子气概来获得女性崇拜的眼光,他们会通过夸张的肢体动作来引起他人注意,例如故意坐很宽、关车门很大声、对服务生颐指气使等。 

韩剧《大力女子姜南顺》3
展示自己的优点没有错,但是将自己当万人迷或是无所不能的超人那样来“卖弄”,真的会倒胃口。
插图:韩剧《大力女子姜南顺》

5.不尊重女生,擅自做决定

“普信男”看待女性会带点“父权主义”,当成物品来挑选检视,擅自帮对方做决定。他们讨论女性时常常通过批评对方的不足,以彰显自己的优越感和权力。因为极度自恋自负,他们的择偶条件自视甚高,总是摆出一副上对下的态度,认为你所有事情都应该要配合他才对。

6.千错万错,不可能是他的错

一个人越是无知就越容易自大,继而暴露内心的自卑。他们不愿承认错误、拒绝道歉,认为所有的失败,都是别人的问题,不然就是运气不好,反正与他一点关系也没有。这时能跑多远就跑多远,因为他们极有可能变身恐怖情人开始操控你,甚至展开类似“我是为了我们俩的未来,你都不相信我我们要怎么继续”的情绪勒索。

韩剧《闪亮的西瓜》
不管是错了不认错或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也会做错是很要不得的行为,而且这类伴侣通常还会PUA对方。
插图:韩剧《闪亮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