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们可能困惑,为什么会有背后痘痘(bacne)的问题,到底是不是与脸上的“痘因”一样,跟年龄也息息相关?虽然说与年龄脱不了关系,但主要原因还是因背部油脂也很多(分泌仅次面部),一旦油脂分泌旺盛和过多就容易附着污物导致毛孔阻塞,从而产生痘痘。
稍安勿躁,《女友》与你分享5个正确消除身体痘痘的好点子。不久后,你也可以穿上迷人性感的露背装了啦!

确保8杯水
别低估喝水的重要性。不管你是什么肌肤性质,一定要确保喝够水。缺水状态只会让身体功能慢下来,反而加重身体负担。身体水分充足的话,身体就无需分泌油脂来保湿。

确保衣服洗干净、晒干
晒不干、洗不干净的衣服除了味道怪,也藏有许多细菌。衣服整天和体面近距离接触,久而久之就会产生背部痘痘。衣服的清洁剂也很关键,若有敏感性肌肤,请务必用敏感肌肤配方的清洁剂,避免再刺激背部肌肤令痘痘越长越多。

去除“鸡皮”唯一方法
女友们,不要懒惰!出汗后要洗澡、运动后要洗澡。汗流浃背来不及洗澡,则一定要用湿纸巾擦身、擦干净。汗渍如果不及时冲洗或擦干净,会为导致出痘的细菌制造有利的生长环境。而且汗渍还会堵塞毛孔,导致鸡皮皮肤(一粒粒凸起像鸡皮疙瘩的肌肤)。一粒粒的“鸡皮”产生后,要去除就麻烦咯。

磨砂去除痘
来个2和1,除了用有摩擦性的海绵去角质,也可以用无油配方(最好含天然成分)的身体磨砂膏去死皮,以及把身体毛孔内积存的堵塞清除。但切忌过于用力搓,以免刺激皮肤或造成肌肤破损现象。

紧身衣弊多过利
背部也需要“呼吸”,空气流通才可以避免毛孔堵塞。建议容易长痘的女友们穿较宽松的衣服,确保接触皮肤的衣服面料柔软,避免不必要的皮肤刺激。

脸上的痘痘呢?要怎么处理?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