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士1:准备工作要做好

就像脸部需要饰底霜一样,更平滑的唇部肌肤也能让唇妆更持久。想要软化干燥脱皮的唇部,推荐使用像Fresh Sugar Lip Polish唇部磨砂膏 ($28)将死皮通通带走,之后再厚敷护唇膏几分钟,令唇部看来更饱实和顺滑。你可以在上脸妆前先进行这个步骤,让护唇膏有更长的时间达到滋润效果。准备搽上唇膏时,只要将多余的护唇膏抹掉即可。

Fresh Sugar Lip Polish 唇部磨砂

贴士2:使用唇线笔

很多化妆师都建议用唇线笔“框”住唇部避免唇膏脱妆或晕开。除此之外,还可以将唇线笔用作“打底唇膏”,用唇线笔填满唇部后再搽上唇膏,包管唇妆更持久。可尝试使用Gucci Beauty Crayon Contour Des Lèvres Lip Liner唇线笔($50), 它的质感非常顺滑且具有防水功能,可持妆一整天。

Gucci Beauty Crayon Contour Des Lèvres Lip Liner唇线笔

贴士3:选择持久配方的唇膏

不必多说,要唇妆stay,那么唇膏“耐不耐”很重要。庆幸的是,现在很多品牌都推出了技术高超的持色唇彩,例如Dior Beauty Rouge Dior Forever唇膏 ($62),,从裸色、粉色到艳红后,都能令你的唇妆stay! 

Dior Beauty Rouge Dior Forever唇

贴士4:把多余的油光带走

就算手上没有哑光唇膏也没关系,搽上一般的唇膏后,只要在唇上铺上一层纸巾,之后再利用蜜粉轻扫一层,唇妆也能持久。不少美妆控都喜欢的Laura Mercier’s Invisible Loose Setting Powder蜜粉($70)正好可以派上用场——搽上唇膏后,先刷上一层蜜粉;之后再搽多一次唇膏,再用蜜粉定妆,保证派对一整也也不脱妆。

贴士5:为唇部定妆

最后可以搽上Make Up For Ever’s Aqua Seal定妆液 ($46),它能为眼妆或唇妆加上一层防水保护层,只需要在唇妆上再搽上一层定妆液,让它静置一会儿就能定妆。重点是它完全不含任何酒精,用来也不必担心带走唇部肌肤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