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在灯光
测试粉底液时,一定要注意光线的强弱和颜色。因为这两者都会大大影响女友对粉底效果的判断。尤其是有些品牌专柜,为了让产品陈列更好看,会选用黄灯来照射,这样会令你的妆容看来比实际颜色更深,因此误导你选上偏浅的粉底颜色。

搽在脸,不搽在手
既然是要搽在脸上,因此理所当然要将粉底试搽在脸上才能看到效果,而不是对比粉底和你的手背颜色。正确做法是把粉底搽在脸和脖子的交界处,以避免两者色差太大。除了“脸色”,女友其实也必须考虑粉底对于整体形象(脖子,甚至眉毛、发色等)的协调性。

不要冲动下决定
一时之间如果判断不了颜色,其实大可以再多做测试和做对比,甚至花点时间让自己稍微沉淀后才做最后决定。毕竟搽在脸上的粉底,妆效最显而易见,别人很容易就能看出“你搽错粉底色了”。

注意卫生
柜台的化妆品都是试验品,千万不要立刻还没检查就用手往脸上涂抹粉底液,涂上变质或已经遭到污染的粉底,肌肤肯定会很受伤。而且如果要用手搽粉底,请记得也要先消毒洗手。

照自己的化妆方式测试
为什么有时候柜台化妆师给你测试的粉底在当时令你超满意,买回家后搽起来的质感和效果却完全不一样,到底怎么回事? 首先,化妆师肯定会用专业化妆刷来上粉底,而且手法一定比你熟练,自然就看来薄透均匀。另外,化妆师也会在脸上涂抹更多产品来增强美妆效果, 因此妆感肯定和自己回家涂抹有天壤之别。因此,用自己习惯的方式试搽粉底其实会让你做出更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