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人厌的痘痘,如果处理不好,后患无穷!不只会化脓、发炎,甚至会造成脸上难以修复的疤痕,超难看!《女友》分享五个正确对待痘痘的方式,让你有有所准备,不必再担心啦!

万万不可用手挤
虽然很多女友都知道不能用手挤,但还是忍不住。不管要唠叨几次,还是要提醒你千万不可!因为挤压会导致痘痘的皮肤破损,很容易留下难以修复的疤痕。

无谓地增加使用产品
若痘痘接连出现,先不要盲目地增加脸部保养品,这个动作根本治标不治本。先了解为什么会一直出现这样的问题,到底是刚换的保养品不对,还是因为肌肤因某些外在因素而变化?如果问题持续恶化,不管是什么导因都建议女友找皮肤科,吸取专业医护人员的指示处理问题。

不要为痘,茶饭不思
脸上长痘不是世界末日,不要为此苦恼茶饭不思,给心理带来额外压力而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痘痘越来越严重。你应该保持开朗,适当地调整自己的心情,对控制压力痘其实有效。

不要以为用彩妆遮盖就眼不看为净
若是要化妆,建议先用干净的冰汤匙敷在痘痘上消除红肿后,再用含水杨酸的抗痘护理,搽少许在痘痘上再遮瑕上妆。

青春痘破裂,怎么办?
先用干净的手指(不是指甲)把流出来的液体清理,再轻轻压挤出痘痘的脓液并彻底清干净,接着涂上抗痘护理消毒。后续若是要减少留疤的可能性,痘痘愈合后可放些天然的芦荟膏消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