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RTÉ Face Powder $70
测试 佩玫
包装/便携度 ★★★
控油力 ★★★★
持妆力 ★★★☆
盖子上的雕花设计,使整体包装更具奢华感。我的肌肤容易出油,蜜粉的粉质非常细,只要用随附的粉扑轻拍,原本油亮的肌肤,没两下就完全变成哑光妆感。不过使用时要小心用量,沾取粉末后最好在手背轻拍几下,以带走多余粉末,妆感才不致于看来太厚重。

 

Chantecaille HD Loose Powder Candlelight $123
测试 艳玲
包装/便携度★★★★
控油力★★★★
持妆力★★★☆
“双头”的管装包装——一头是蜜粉,一头是粉刷,超容易携带!它并非以“转动式”出粉,而是得用刷子扫在肌肤上才会出粉(文稿说它会自行出粉),因此要不停的“扫”才能增加出粉量,在视觉上有点难拿捏。控油力不错,用其补妆可快速让稍微出油的肌肤变成粉感状。

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Illuminating Face Powder $88
测试 诗敏
包装/便携度 ★★★☆
控油力 ★★★★
持妆力 ★★★★
其低调奢华的包装,很能捉住少女心!筛网能控制取粉量,搭配自带的粉扑,外带补妆也方便。由于是干皮不太出油,但一天下来连平时容易脱妆的鼻翼和脸颊部位都完好。含带细闪,具有提亮效果,但建议少量使用,否则颗粒会过份明显。

 

Anna Sui Loose Powder MINI $47
测试 巧恩
包装/便携度 ★★★★☆
控油力★★★★☆
持妆力★★★★☆
轻巧的包装可轻易装进化妆包,携带方便。其粉质非常细致,用在肌肤上特别服帖。可惜相比起其经典的粉扑,这款质感较硬,用来没那么柔软舒适。喜欢它舒服的花香味,紫色的粉末也能很好地平衡我敏感易泛红的肌肤。整体妆感自然,一整天下来也没脱妆。

《女友》团队也为你测试了:全能“网红睫毛膏”、饰底霜遮瑕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