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care guide inside

1 Cle de Peau Beaute Crème Pour Les Mains Hand Cream SPF18 /PA++护手霜 $120

滋润度 3.5 质感 4 美白度 4

市面上很少有附上防晒值的护手霜。这款“异类”还完全不油,搽在手部很快就被吸收,甚至在洗手时都不会有油润感,很乐意补搽。使用一段时间后,手部没像从前那么干燥,甚少出现倒刺等问题。手背肤色更均匀,甚至原本在艳玲右手背的小黑斑还意外地被浅化。

2 IDS Lyco-White Oral Skin Supplement 美白丸 $168

营养度 3.5 方便度 4

用吞的美白方法,可确保从内摄取。这款美疗诊所推出的美白丸,每天三颗等同摄取80颗番茄的1000毫克carotenoids类胡萝卜素营养。直接从内帮助你抑制麦拉宁色素合成,抗氧化、抗UV。

3 Fresh Sugar Nude Tinted Lip Treatment Sunscreen SPF15润唇膏 $33

滋润度 5 色泽度 5

滋润、防晒,再为双唇上色,几乎要为这款润唇膏打满分。与品牌其他高度滋润的润唇膏系列一样,将结合多种植物油的超级润唇膏搽上嘴唇,似乎无软化不了的死皮,同时能有效对抗干裂和干燥。除了难得具有防晒保护,还可以帮助抵抗造成唇纹的光伤害。

4 Heroine Make 1-Day UV Contact Lens隐形美瞳片 $62

舒适度 4 自然度 4

与日本隐形眼镜品牌——SEED合作的抗UV美瞳片,既提供保护、舒适又能让眼睛“上妆”。喜欢它的自然棕色设计及仿拟漫画少女的“闪亮泪珠”花纹,戴上时不会夸张。除了效果“水汪汪”,其高滋润度让人即使佩戴八到十小时,双瞳都不会变干或敏感不适。

5 Aveda Sun Care Protective Hair Veil 美发喷雾$50

气味 3.5 轻盈度 4.5 持久度 4

少数防晒头发喷雾。没有很多美发品的“化学味”,不呛鼻,还有混合植物精油的气味。喷在头发上仍然可以保持轻盈,它不粘、不重,特别适合容易让头发坍塌、油腻的本地潮湿炎热气候。

6 Kiehl’s Clearly Corrective Dark Circle Protector SPF30 眼霜 $65

色泽 4 防护度 5

从前都是用防晒脸霜来“顺便”带过这个更脆弱部位,总觉得不妥。这款着色防晒眼霜,其防晒值达SPF30。可以均匀肤色和遮瑕黑眼圈。质感不厚,再搽眼影也没问题。

sun care guide inside2

7 Payout CC Expert SPF50+CC霜  $75

遮瑕度 3.5 防护度 4

它的遮瑕力虽然不能媲美遮瑕膏,但是近乎粉底的覆盖力。搽上后,肤色看来均匀,而且带光泽,在有需要的部位打上蜜粉即可。

8 Orbis Perfect UV Liquid Foundation SPF50/PA++++粉底液$28

轻薄度 4 覆盖力 3.5 水润度 4

极少看到粉底有这么高的防晒保护,足见日本女生对肌肤白皙的严格要求。虽然防晒系数高,其质感却像着色的护肤精华露,水润润地在肌肤上一推即化。妆容效果偏通透,可以展现类似天生的好肤色。

9 Laura Mercier Primer – Protect SPF30/PA+++ 饰底霜 $62

水润度 5 自然度 4.5

这款明星产品粉丝很多。上妆最讲滋润度,它虽加入防晒成分,仍能保持质感清爽和水润,令肌肤很吃妆。附带防晒值,可以省略在之前再搽防晒的步骤,更确保妆感更轻薄。而且带有自然着色,与各种肤色都能“混为一体”。

10 The Face Shop Cushion Screen Cell NATURAL SPF50+ /PA++++气垫霜$42.90

水润度 5 清爽度 4 自然度 4

用海绵沾时已经能感觉它的轻盈,按压在脸上果然没猜错。因为够轻薄水润,可以快速制造均匀的底妆,再加上HD Blurring Powder粉末,令妆色可与本身肤色相融,宛如只是加强肌肤原本的底色。除了高值防晒,还有美白和淡纹等抗老效果。

sun care guide inside3

11 Nivea Sun Water Sport SPF50/PA+++护体霜 $19.90

防水度 4 覆盖力 4

专为户外运动而设计的防晒霜。大热天使用也许会略觉黏腻,但是其超高防晒力,令全身肌肤都得到很好的保护覆盖。主打超强防水力,据说能在水里保持120分钟的防晒功能。测试期间在户外泳池里待上近一小时,肌肤也在之后完全没有暗沉迹象,不论是防水或防晒效力都不错。

12 Clarins UV Plus Anti-Pollution Day Screen Multi-Protection SPF50/PA++++防晒乳 $74

质感 4 调色度 4

透明、粉红和粉蓝三色选择,可分别提供自然、粉嫩和美白的妆感效果。油润的触感,其实很轻薄又容易推开,完全不会令肌肤“泛白”。相反地,可以“含蓄”地提亮整体肌肤色调的。主打防污染、防UV和防老化的多重功能,帮肌肤在充满污染的城市中建立起“隔离墙”。

13 Goodal UV Protect Sun Finisher SPF30/PA++ 防晒霜$32.90

吸收度 4 色泽度 4

与一般防晒霜偏乳状的质感相较,搽用它时很水润,吸收力极快,在肌肤不会留下任何负担,即使是油性肌肤都很使用。这款韩国防晒霜还带有细致亮粉,具有极好的“韩风”提亮效果,而且即便如此也丝毫不影响它的吸收力。

14 Shiseido Perfect UV Protector Wet Force SPF 50+/PA++++防晒乳 $59

防水度 4.5 水润度 4.5 持久度 4

搽用时,第一感觉就是:好水润!用来几乎毫无存在感,实际上其防水效力非常坚强。在午后游泳时测试,肌肤像是多了道防护罩。在泳池来回好几圈后,肌肤表面“附着”许多水滴,证明其防晒罩不容易被化开,防水力很强。每次搽上它游泳,之后等没出现明显晒痕,证明其防晒力。

15 Chanel Sublimage La Protection UV SPF50防晒霜 $170

质感 4 舒适度 3.5 滋润度 4

虽然集合了多种名贵精华,但是质感相当薄透。虽然不属水润胶状,但是容易推开,在肌肤形成丝柔保护。经肌肤吸收后,丝毫不油腻,即使再搽上粉底液,根本不会令底妆变厚。它的香气也很有质感,触觉和嗅觉都特别享受。

16 Lancome UV Expert XL-ShieldTM  Fresh UV Aqua Gel SPF50/PA++++防晒胶 $75

轻薄度 4.5 水润度 4

好清爽!原来当中的活性分子蕴含冷却技术,可以帮肌肤“降温”,非常适合本地炎热气候。结合胶状的轻薄及乳液状的柔滑,轻易就能被肌肤完全吸收。虽然色调带白,涂抹均匀后就转为无色,非常自然。

sun care guide inside4

17 The Face Shop Natural Sun Eco Sebum Control Moisture Sun SPF40/PA+++防晒霜 $23.90

质感 4 控油度 4 保湿度 3.5

以含有环保认证的有机太阳花籽精粹挂帅,强大的抗氧化和加强肌肤免疫系统能力,再配合天然保湿配方,让这款防晒霜更好地发挥控油效力。半透明的胶状质感,用来触感冰凉,肌肤也更滑嫩,即使之后再搽上粉底液,也没有出现油光满面的问题,控油效力足以对抗本地湿热的天气。

18 CNP Laboratory Tone-up Protection Sun SPF42/ PA+++防晒霜 $47.20

美白度 4 控油度 4

一般防晒霜容易加重油性肌肤的负担,但是其配方中的油脂吸收粉末显然发挥效力,用后的几个小时内出油迹像并不明显。偏橘色的防晒霜色调,搽用后也让肌肤显得更亮白,直接将它作为饰底霜使用也很适合。

19 L’Oreal Paris UV Perfect Aqua Essence SPF50/PA++++ 防晒胶$20.90

质感 4 滋润度 3 亲肤度 4

超轻薄水润质感,非常容易涂抹,很快就被肌肤吸收,延展性满分。最重要的是在本地酷热的天气下,它可以清爽控油,用后肌肤呈现很matte的质感。上妆前使用,肌肤非但不油腻,反而能很好地为肌肤打底,物超所值!

20 Innisfree Eco Safety No Sebum Sun Milk SPF 50+/PA+++ 防晒乳 $23

质感 4.5 舒适度 4

以为带白的色调会让人变成“小白脸”,但是一经推开后,防晒霜不但无色,触摸时也不留油腻感,不消一秒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最重要的是产品还标榜了5 Free:不含人工香料、矿物油、动物成分、对羟基苯甲酸和滑石粉,仅采用来自大自然的原料,完全不会对肌肤造成负担。

21 Sulwhasoo Hydro-aid Moisturizing Lifting UV Protection Cream SPF50+/PA+++防晒霜 $68

水润感 4 轻薄度 4.5

艳玲向来钟爱这个系列的产品。虽然是乳状,但是轻薄的水润感,完全可以媲美更清爽的胶状。因为够轻薄,即便敏感肌使用也合适、油性肌肤使用也完全不会产生更多油脂,令肌肤可以一整天更好地呼吸。

sun care guide inside5

22 Laneige Sun Block Sensitive SPF30/PA++防晒霜 $36

质感 3 味道 4 调色 4

无化学型防晒霜。含有薰衣草、洋甘菊、芦荟等精华草药配方,同时少了10种市面上常见的刺激性成分,完全符合敏感肌肤需求。质感不算超薄透,但是却胜在带有提亮肤色作用,味道也清新。

23 Hada Labo Hydrating UV Perfect Gel Moisturiser SPF 50+/PA++++ 保湿胶 $35.90

质感 4 保湿度 3 美白度4

这款保湿霜的吸收力超好,用后不会感觉产品仍“浮”在肌肤上。其超高的防晒系数,令肌肤感觉受到全面防护,即使不再使用其它防晒霜,防晒力也已相当足够,保持清爽的同时又不感觉油腻。

24 Haba UV Cut Milk 50 SPF 50/PA++++防晒乳 $38

水润度 4.5 持久度 4

只能用“白嫩水润”来形容这款防晒霜。超级水润质地,用来肌肤好舒服,也不会因为搽拭不均而出现白色残留物。其吸收力相当不错,用后可长时间保湿,即使再叠搽粉底液或BB霜,底妆也可以保持水亮轻透。

25 Estee Lauder Crescent White Full Cycle Brightening UV Protector SPF 50/PA++++ 防晒霜 $86

美白度 4.5 质感 4.5 亲肤度 4

质感超轻薄,相当容易推开,用后在肌肤上几乎感觉隐形。实际上,它就宛如平时使用的美白饰底霜,给予肌肤薄薄一层亮白filter,待稍后再搽上粉底液,底妆就会呈现微微的透亮效果。

26 Cosme Decorte AQMW Extra Protection UV Protector  SPF40/PA++防晒霜 $115

柔滑感 4 气味3.5

质感宛如轻易溶化在脸上的清爽型“牛油”,同时具有舒服且精致的香气,可轻易虏获人心。高保湿成分可防止阳光带走水分,避免造成肌肤干燥。而且内含维他命E、琼胶寡糖和胜肽等防老成分,可以每天帮你为最怕光伤害的肌肤延续青春。

sun care guide inside6

27 Sunplay Skin Aqua UV Watery Essence SPF50+/PA++++脸部和身体防晒精华 $17.20

水润度 4 亲肤度 4

要同时讨好脸部和身体的防晒,重点有二:质感够清爽、防护力十足。这款两用防晒就很合格,提供两部位肌肤最高防晒保护,搽在较敏感的脸部肌肤也不嫌厚,不仅肌肤可“呼吸”顺畅,同时不会引起任何敏感反应。

28 Nivea Sun Protect & Refresh Invisible Cooling Mist SPF50防晒喷雾 $25.90

清爽度 4 吸收度 4.5

喷在身体第一个感觉就是好凉爽。因为是喷雾形式,因此各个身体角落都不用别人“代劳”。超方便。它的吸收力很快,几乎喷在肌肤不到五秒就不留痕迹,抹起来更不像其他喷雾粘粘的,很不舒服。

29 Kose Sekkisei Sun Protect Essence Milk N SPF50+/PA++++ 防晒乳$46

滋润度 4 亲肤度 4

针对干燥肤质,它可是更滋养选择。在肌肤缺水时涂抹它,感觉更滑润却不像其乳液状防晒偏厚重,不会留给肌肤油腻腻的“不能呼吸感”。防水,可在表皮形成隐形的防水罩,这对于高达SPF50+/PA++++的UVA和UVB的乳状防晒,可是很具挑战性的轻盈质感。

30 Biore Aqua Rich Watery Gel SPF50+/PA++++身体防晒胶 $18.90

清爽度 4 吸收度 4.5

很多身体防晒的质感都会很“奶”、“油”、粘腻,尤其入水后会让全身感觉滑溜溜。这款的水润质感就超讨喜,而且能迅速吸收,搽完一个部位后,换搽另部位时,前者已经不留痕迹。因够清爽,几个小时后再补搽也舒服。

sun care guide inside7

31 Dermagold Hydra Recovery Gel修复胶 $42

舒缓度 4.5 安全度 4

用医学美疗用的水配方快速镇定干裂、发炎、烫伤、晒伤后脆弱肌肤。它对肌肤安全,即使美疗术后的脆弱肌肤也能用来做居家修复。搽在肌肤,可以感觉源源不绝的水分,肌肤很快变软嫩。

32 Aveda Stress-Fix Composition Oil修复油 $52

舒缓度 4 吸收度 4.5

Spa天然植物香气超舒服,质感也棒。不像一般精油那么“油”,搽在身体更像是脸部精华那样轻薄,即使是很敏感的肌肤都不会排斥。难得用双重方向来做损伤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