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选择抗老产品时,大多数的消费者还在根据自己的年龄来挑选。好几年前的美容市场,甚至根据女人“20、30、40”来做分水岭,规划出特定的抗老“配套”。但狠狠地花了钱,努力地涂抹保养品,肌肤真有乖乖地回春吗? 很不幸的,不少女人却发现抗老的努力和成效似乎不成正比。
难道,抗老就真的难如登天? 结果,我的这个疑问(当然也是很多女人的疑问)在香港有了答案。

Chanel Sublimage L'Essence Fondamentale, L'Essence Lumiere抗老精华
逆龄理念
这次飞香港是应Chanel之邀。品牌顶级奢华的Chanel Sublimage全效再生系列,新添了L’Essence Fondamentale及L’Essence Lumiere两款精华,旨在以阿尔卑斯山脉珍贵植物萃取而成的精华,开启肌肤的逆龄之路。
品牌全球发言人Armelle Souraud在发布会上表示,到了这个时代,年龄不再等于肌龄。由于生活压力或环境 污染等问题,在疏于保养的情况下,肌肤年龄也有可能大于你的实际年龄。因此,每个人都该好好地审视肌肤需求,并根据肤况、生活环境、生活习惯等,选择最适当的保养品。
“原来如此!”,我当下就为很多走了冤枉路的女人暗暗叫屈。因为一些固有的理论,让女人总不能认清自己的抗老需求,难怪保养的效果不如预期。
Armelle还点醒了另一点,即女性都该对抗老抱着正面而积极的态度。现在的抗老其实讲求的是着力于恢复肌肤原有的年轻状态,而非执着于消除已经产生的岁月痕迹。 那,该如何让肌肤恢复活力?

chanel, sublimage, l'essences, l'essence fondamentale, l'essence lumiere, skincare, tips, young skin, 护肤,精华,香奈儿,保养,贴士,抗老,逆龄

逆龄活力
针对这一点,品牌的研究团队就在重拾细胞活力这方面 积极努力。在研究了超过500多种植物及60多种植物萃取后,Chanel Open-Sky Laboratory科研中心成功 从中筛选出了生物特性卓越的秋麒麟草(Solidago)及洋绒毛花(Anthyllis),并将它们做为两款新精华的核心活性成分。
秋麒麟草的英文名为Solidago,在拉丁文意指”巩固”,能有效激活细胞,并延长细胞寿命。蕴含了该成分的L’Essence Fondamentale精华,为肌肤基础保养的必备,可通过重拾细胞活力,提升肌肤密度,让肌肤紧致又更具弹性。
洋绒毛花则能提升肌肤防御能力,从而有效排解色素沉淀。蕴含了该成分的L’Essence Lumiere精华,就可均匀肤色,主打让肌肤重拾透亮光泽。
此外,两款精华也蕴含了Sublimage系列的精髓—— 香荚兰水,让配方更具修护能力及抗氧化功效。使用时搭配按摩手法,抗老效果会更显著。

Chanel Sublimage L'Essence Fondamentale, L'Essence Lumiere抗老精华
逆龄效果
我只有26岁,而且向来都以“童颜”为傲,因此抗老一直不是我的保养重点。平常使用的抗老产品,多以性质偏mild的抗初老为主,只着重于多为干性的肌肤补补水。
但因出差赶工,接连熬夜了好几天,再加上飞行的关系,发现肌肤的“老态”有点吓人。除了干燥干纹,还明显的暗淡无光。
我,当然不能让老化“定型”,马上就迫不及待地先保养拯救。我分别在白天和夜晚交替使用两款抗老新品,早上用的是较轻薄的L’Essence Lumiere精华,晚上则使用L’Essence Fondamentale精华。
起初,还略嫌流动性都不高的两款精华有点粘稠,没想到涂抹后却被肌肤快速吸收,还留下平滑触感 (回到炎热的新加坡使用亦不厚重)。两者间,L’Essence Lumiere精华的气味和质感较清爽,用后肌肤可立即 恢复光泽,其剔透感还能持久一整天;L’Essence Fondamentale精华则会让肌肤用后感觉紧致,尤其让因熬夜而松弛的肌肤情况大大改善,令我惊艳。
早前也在发布会上请示了Armelle,据说两款精华的使用方法可以很灵活,想叠擦的女友建议先用L’Essence Lumiere精华,再用L’Essence Fondamentale精华。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肤况,早晚都用同一款。
在更了解新式抗老和肌龄的重点后,我会好好享受 L’Essence Lumiere及L’Essence Fondamentale精华 带来的新逆龄效果。

同时,也请了解“CHANEL首个男士化妆系列”及“刘诗诗和许玮甯的“香奈儿之水””。
此外不能错过“听“如懿”周迅谈Chanel”、“到纽约感受金碧辉煌的古埃及 #CHANEL的秀总让人叹为观止”。